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残疾人登山队完成珠峰远征日前返回美国

残疾人登山队完成珠峰远征日前返回美国

作者:admin    2003-04-17 00:00
  据达拉斯早间新闻报道:   举世瞩目的残疾人登山队已经完成他们30天的远征。返回加德满都两天后,4月13日,远征队的大部分队员们返回美国。   美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官员罗伯特-波兹说:“他们的行动是非常重要的和感人的。他们向世界传达了最有历史意义的信息——成功需要坚定不移的意志和面对危险的勇气。”   当队员们准备离开加德满都的时候,他们说,此次远征活动意义深远,改变了人们对他们能力的看法。   26岁的丹尼斯是该队7位到达珠峰大本营的残疾队员之一,他说:“我战胜了各种挑战,我想借此激励那些和我一样的残疾人。几年以前,我也非常懒惰,但是现在,我知道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丹尼斯10岁的时候,因癌症,膝盖以下全部节肢。   这支远征队3月17日到达尼泊尔,经过17天的徒步(驾轮椅)远征,最后到达海拔5364米的珠峰大本营。德克萨斯残疾人联盟组织和赞助这次远征活动,旨在改变人们对残疾人能力的偏见。   该队队长加里-古勒尔将继续率领3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残疾登山运动员向峰顶发起冲击,如果成功,他将成为世界上首位登上珠峰的“独臂人”。   该队拥有12名残疾队员(包括2名夏尔巴残疾人),最后7名队员成功完成了目标。据资料统计,近年来,仅有十分之一的远征队员完成这一旅程。   43岁的克里斯-瓦特金斯因为肺水肿,被迫途中返回加德满都治疗。他说,他希望随古勒尔和他的登顶队员再次返回大本营,但是医生劝说他放弃这一“危险”的念头。   飞回加德满都以后,队员们先好好地洗了一个澡。然后他们上街购物,驾着轮椅行驶在加德满都布满垃圾的砂砾道路上,参观这个古老的城市。   很多队员已经开始计划他们以后的工作。24岁的马特-斯坦德里吉告诉记者,他和另外的几名队员准备参加公路赛、轮椅橄榄球赛和皮划艇比赛。他说:“我们让不可能变成可能,现在,我的观点发生了很大改变。这些活动体现了我的生活方式: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   他和另外一位28岁的截瘫患者莱利-伍兹从电话中得知:他们已经收到大量的邀请函,邀请他们去学校和其他组织发表演讲,讲述他们的登山经历。   该队还访问了加德满都的一个诊所的全瘫患者。伍兹说:“诊所的医生希望我们和病人谈话,告诉他们不要放弃,生命没有结束。这也是我们此次远征的全部意义所在。”   该队队长古勒尔随远征队员返回加德满都,留下科林斯蒂安-卡恩在大本营,看管登山物资,并且为下一步的登山行动做充分的准备,目前,营地Ⅰ、Ⅱ都已经由夏尔巴人建设完毕。古勒尔和登顶队员很快将返回珠峰大本营,开始他们历史性的行动——登顶珠峰。(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