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美国珠峰滑雪登山队在海拔6400米处建立前进营地

美国珠峰滑雪登山队在海拔6400米处建立前进营地

作者:admin    2003-04-19 00:00
该队队员麦克-马洛特报道:   4月15日:我们的登山计划被推迟一天,因为我们没有得到足够数量的牦牛。我们的队伍只得到15只牦牛,但是如果要把登山物资运送到前进营地,需要25只秏牛。夏尔巴人的计数方式很有趣,如果他们说需要40只牦牛,实际上是需要50只,所以我们必须再找10只牦牛。我们为此又支付了一些美元,大家都非常满意地得到了自己的所需。   今天天气寒冷,在大本营休息一天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4月16日,我们前往前进营地,5个小时的路程把我们带到海拔5790米。干枯的冰河是我们的道路,因为牦牛载着大量的登山物品,所以我们的行进速度很慢,但对每人都是有好处的。   4月17日,我们经过4个小时的旅程,中午到达前进营地(海拔6400米)。我们又花费了4个小时时间建营地。首先,我们要用岩石铺一块可以容纳10个帐篷的平地,然后再搭建帐篷,所有的工作都需要精心的组织。   当我们在克罗拉多州训练的时候,根据各种运算分析:在海拔4200左右的高度,我们最理想的状态是每分钟升高13-15米。如果海拔高度达到6400米,我们通常的上升速度是每分钟升高1.5-3米。但是如果我们完全适应了5200米的海拔,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我们将能够很轻松地每分钟上升6-9米。这不仅是我们的经验总结,也是人类适应大自然的结果。   在前进营地的晚上,部分队员感到强烈的高山反应,头痛、耳鸣使得他们很难入睡。(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