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国际登山向导者珠峰登山队:罢工影响返程

国际登山向导者珠峰登山队:罢工影响返程

作者:admin    2003-04-21 00:00
该队南队队长大卫-哈恩报道(4月19日):本-马歇尔、塔普-理查德、加里-约翰逊、查理-海德和大卫-琼斯本今天返回大本营,前两天晚上,他们都是在营地Ⅰ度过。回到大本营,他们将休息几天,然后再次前往前线营地,下次他们有可能到达营地Ⅲ。PJ因感冒留守大本营,但是队友们希望他下次能够随队出征。 转自搜狐   北队队长艾瑞克-西蒙森报道(4月19日):高海拔攀登队员克莱格-约翰、泰德-维勒尔、杰-怀特、皮特-舍滕和尼科-皮尔德拉在前线营地工作了几天,并向北坳发起冲击,泰德-维勒尔最先到达北坳。今天,杰-怀特、泰德-维勒尔和皮特将在前线营地继续进行登高训练,而克莱格-约翰返回中转营地,明天回到大本营。克里斯-波赫尔和布鲁斯-布兰希尔没有到达北坳,昨天返回中转营地,计划今天返回大本营。从现在开始,3名“登顶者”(泰德-维勒尔、杰-怀特和皮特-舍滕)和“8000米登山者”( 克莱格-约翰、尼科-皮尔德拉、克里斯-波赫尔和布鲁斯-布兰希尔)将实施不同的登山计划。   此时,众多远征队员(目标是到达北坳)明天将到达中转营地。南茜-斯蒂芬因强烈的高山反应,在丈夫约翰的陪同下,已经返回加德满都。治疗高山反应的最佳良药就是返回低海拔的地区,不幸的是,比大本营海拔更低的地方,唯有加德满都。   现在我们的后勤也有一些隐患。首先,尼泊尔一个组织将于4月28日和29日发起一次全国性的大罢工。在这个国家,罢工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所有的卡车、公共汽车和其他交通工具将全部停运(只有出租脚踏三轮车继续搭客),这必定给旅客带来很大的不便。因为我们的远征队计划28日乘卡车返回加德满都,所以我决定调整我们的登山路线,提前一天(27日)返回加德满都,避开“罢工日”。其次,因SARS病流行,泰国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很多亚洲地区的航班,将原来每周7班的航班缩减为3班或更少,导致我们的很多队员将被迫在曼谷停留。目前,我们正在和旅行社紧急协商返程问题。我觉得:无论你的计划多么完美,事情总是会时刻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你不可能控制一切,我希望问题尽快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