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LUXE 无杆轻量帐 TAKIN 初次使用印象[组图]

LUXE 无杆轻量帐 TAKIN 初次使用印象[组图]

作者:admin    2007-02-02 00:00

玩户外没有多久,帐篷倒是换了不少,由于朋友推荐的缘故,都选用了LUXE的帐篷(除了第一个是个所谓的军用帐篷)。使用过的LUXE帐篷有幻影1,雄鹰,还有就是这个TAKIN了。TAKIN产量不多,一直听说有兄弟想收藏。于是碰上了,就立马定下了。帐篷到手时包裹很小,没有了帐杆真的是节省了不少空间和重量。

周末刚好赶上到江边徒步露营,于是带上了这个了他。由于体积的缘故,TAKIN比我的睡袋还要小,放进背包很好放,再也不需要象以前那样把帐布和帐杆分开放了(因为我不喜欢外挂,帐篷都是全部塞进背包)。

到了营地,放下背包就开始拉帐篷,因为是第一次搭无杆帐,所以觉得很不习惯。平时三下两下搭好帐篷的我足足搭了3次才把TAKIN搭得比较象样,但尾部还是没有完全拉好,结果导致晚上冷凝水把脚部滴湿了。6支帐钉是可以完全固定的,就是要承受的力点比较多,幸好营地是很好的草地,拉力还比较够。遇上水泥地或者要用石头固定的硬地就相当麻烦了。

TAKIN内部构造比较奇特,不是完全的单层帐,有两个部分有纱网。应该是考虑通风和处理冷凝水的设计,不过事实证明这是完全不够的。内部空间实在是相当狭窄,我165身高50公斤左右体重在帐内也感觉空间相当压抑,特别是穿脱衣服的时候更是困难,这是因为后来帐内有冷凝水怕碰到帐壁的缘故吧。

当天有黄色霜冻警报,室外温度实际达到4度以下,而且有严重的霜冻,在当晚篝火晚会结束后帐篷外壁都已经全部是水了,进到帐内一看,哇靠!大大小小挂满了水露。不过当时还不算严重,地帐也没有发现有冷凝水滴湿的痕迹。用餐纸稍作清理就倒头入睡鸟。到凌晨5点多左右,发现帐内冷凝水相当严重(呼吸的水气也不少啊),发现脚部的P4已经被滴湿了,还好睡袋没有发现湿冷的感觉。其他部分倒是没有发现有水滴下,由于全部拉得还是比较平直,水都顺势流到了脚部。不知道遇到大雨的时候这个帐篷会怎样……估计有点悬。

早上浓雾,到10点才感觉到有太阳热度,晒帐篷时发现,由于内外帐连在一起,晾晒内部就比较麻烦鸟。还有就是一大对的橡皮筋和帐绳,感觉有点乱。呵呵。

总的来说,对一个850克没有帐杆的单人3季帐篷,没有理由要求这么多。平时1-2天的骑行或者难度不高的徒步,带上他应该会比较轻松。天气晴朗的夏夜应该是使用的最佳时候吧,看着象是在帐边滑过的流星,真的很令人心动。

TAKIN这个帐初次使用印象:体积小,重量轻,容易携带。防风性能一般,如果是硬地的话,拉不好会更加打折扣。透气性能一般,应该掀开半层外帐会很好。头顶位置的外帐放个50L的背包还凑合,鞋子就放左手侧的外帐下。一句话,除了轻,应该其他功能还凑合吧。

准备找ROCKET在对比使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