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中国搜狐登山队开始第二次行军--目标直指8300米

中国搜狐登山队开始第二次行军--目标直指8300米

作者:admin    2003-04-23 00:00
    中国搜狐彩信报道组:今天(4月23日)上午11点,中国搜狐登山队全体登山队员再次从大本营出发,开始本次攀登珠峰的第二次行军。 转自搜狐

4月19日,根据瑞士气象局提供的连续3天大风的预报,中国搜狐登山队全体登山队员在完成了攀登北坳冰墙适应性行军之后,主动下撤到大本营休整。经过三天休整后,中国搜狐登山队队员状态都非常好,他们第二次行军的目标将是在海拔8300米高度进行适应,为最后突击顶峰做准备。

转自搜狐

在珠峰北坡的攀登史上,北坳冰墙享有“第一天险”之称。如今的北坳冰墙对于装备精良且有着扎实的冰雪攀登技术的人来说,宛如行进在水晶宫之中,队员王石、陈骏池、刘福勇回到大本营后,都眉形色舞地描述攀登北坳冰墙的赏心悦目的感受。

不过,随着海拔不断增高,攀登难度急剧增大,在中国搜狐登山队的队员中,谁能最后通过8300米高度的考验进入登顶突击队,将在第二次行军中见分晓。目前,登山队所有队员登顶的欲望都很强烈。本次中国搜狐登山队的唯一女队员梁群说:既然来到珠峰,我自然有登顶的愿望。(赵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