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CCTV造访俄罗斯珠峰登山队 大本营谣言不攻自破

CCTV造访俄罗斯珠峰登山队 大本营谣言不攻自破

作者:admin    2003-04-24 00:00
该队队长亚历山大-阿布拉莫夫报道: 转自搜狐   4月20日:昨天晚上下了大雪,早上起来地上有10厘米的积雪。白天没有再下雪,但是风很大,也很冷。今天是复活节,这也许是中午12点中国中央电视台访问我们大本营的原因。他们询问我们是否知道今年是珠峰登顶50周年纪念,我们告诉他,珠峰登顶50周年纪念和我们队并没有必然联系,我们的登山计划只是一次普通的登山活动,只是凑巧在50周年纪念的时候进行罢了。所以,他们很失望地离开去采访其他国家的登山队了。   今天,我们计划用直升飞机送莫斯卡约夫、索菲尔和里廷斯基(因高山反应强烈)送回低海拔的地区,但是中国人为350公里的路程开价1050美元,所以我们决定等到明天再撤离,那时,乘客更多一点,价钱也就相对便宜一些。   今天,大本营散布谣言:说有两名俄罗斯人坠入冰缝,这让我们感到很恐慌,因为我们正好有两名队员——拉林和帕什科夫在山上。但到了晚上,他们两人平安返回大本营,谣言不攻自破。在7000米高度度过一夜后,他们的健康状况良好。事实上,的确有一名来自爱沙尼亚的登山队员落入一个6米深的冰缝中,但是他后来设法从冰缝中出来,并且没有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