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珠峰天气变糟 中国搜狐登山队撤回前进营地

珠峰天气变糟 中国搜狐登山队撤回前进营地

作者:admin    2003-04-28 00:00
    珠峰大本营4月27日电记者别卫青报道:从今日早间时分开始,这里就开始刮起了大风,从大本营向上望去,浓重的云团正缠绕在珠峰的腰间,只有峰顶隐约可见一缕长长的旗云向上飘扬。据拉萨气象台和瑞士队从山上传来的天气预报显示,从今天往后的三天内,珠峰将迎来持续的坏天气。
  在此之前的四天里,珠峰的天气状况十分良好,借此机会,由中国搜狐登山队、瑞士队和美国罗塞尔队三方联合调集夏尔巴人已经修通了从海拔7028米的北坳通往海拔7790五号营地和海拔8300六号营地的路线。在此期间,中国搜狐登山队已登上北坳的8名队员中,除周行康因手术不久略有反应之外,其余7名队员在队长罗申的带领下,均完成了向海拔8000米左右进行适应性行军的任务。在坏天气到来之前,登山队员已全部下撤到海拔6500米处的前进营地,按照日程,他们将在5月初返回大本营。不过,在今天王石从前进营地与大本营的张朝阳的通话中,王石表示他更希望能够留在前进营地进行适应性调整,因为现在的前进营地风和日丽,比在大本营感觉还要好。
  同时,中央电视台前方转播队伍中的4名电视工作者和4名高山协作人员也于今天下午赶到了前进营地,他们将分别在海拔7028和6500处建立起固定转播机位并更换新的高功放,同时还要在海拔6300和6800处设立临时机位和移动微波。在“五一”期间央视新开播的新闻频道的特别节目中,珠峰前方报道组的现场报道将作为主打节目被正式推出,同时这也将是前方报道组整体演练的第一次正式彩排。
  相对于登山队而言,电视工作者们在珠峰上所面临的考验更为艰巨。五天前,首批上山的工作人员顺利地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传回了电视信号,完成人类电视史上的一次创举。同时艰辛的高山跋涉也让个别人员的身心状况都接近了崩溃的状态。由于首批上山设备中,便携式卫星地面站不可拆解的部件较重,一头负重较的大牦牛在行走到海拔6000米时便吐出长长的舌头累极倒毙了,一路上就不断地有人在念叨:“牛都死了,人能活着下去吗。”尽管这段故事在下山后仅是作为谈资一笑了之,但伟岸的珠峰却在每一个人的心理都进一步增加了她的神秘色彩,大风、雪崩、浓雾随时都可能出现在每一个进山者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