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珠峰脚下“群雄逐鹿” 570多人准备一试身手

珠峰脚下“群雄逐鹿” 570多人准备一试身手

作者:admin    2003-04-29 00:00

据新华社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专电 攀登地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最好天气周期还未来临,但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者已经在珠峰脚下暗暗较开了劲。

转自搜狐

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到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之间的道路已经修通。在海拔7028米的三号营地,各国登山队已经搭建起25顶帐篷。各国队员连日来在各高山营地间持续进行适应性行军,并运输各种登山物资。

珠峰大本营邮政所自2001年进驻珠峰以来,每年在此营业时间约6个月,每天平均发出信件30多件,最多时达60件,解决了登山探险旅游者的通信难题。图为来自澳大利亚的登山探险者彼德(右)在海拔5300米的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邮政所寄发信件。

在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尽管花花绿绿的各式帐篷搭了不少,从最北端到最南端近2公里,但这些大都是空帐篷。

转自搜狐

记者在大本营看到,每天都有全副装备的登山队员上山或下山,每天都有民工赶着牦牛向山上运送物资或从山上返回,挂在牦牛脖子上的铃铛在山间清脆地回响。

昨天,西藏定日县巴松村农民边巴(左二)在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自己开的小商店里,为国内外登山探险者弹起他心爱的六弦琴。边巴是第一位来此做生意的藏族农民。目前,当地农民在大本营开办的帐篷商店、帐篷茶馆和帐篷小旅店已有18家之多。

西藏登山协会驻珠峰大本营联络官格桑次仁说,由于今年5月29日是人类首登珠峰50周年纪念日,因此前来攀登珠峰的人特别多。截至26日晚,前来攀登珠峰的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7支队伍、570多人(包括夏尔巴向导)。

转自搜狐

他说,目前最大的登山队是罗萨尔队,共有70多人,队员中有登山者,有徒步探险者,还有摄影爱好者。

其次是瑞士队,共有40多人。他们进山比较早,在珠峰大本营选了一块最好的地方安营扎寨。

而目前走在最前面的则是俄罗斯队和中韩联合登山队。

转自搜狐

格桑次仁说,今年珠峰春季登山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登山团队多,人员多,其中爱沙尼亚是首次组队攀登珠峰。往年春季到珠峰登山的平均大约是10支队伍,有时还不足10支。

其次是组织性强。各团队进山以来,西藏登协组织各队的领队开过几次会,对修路、建营、气象、医疗、环保、救援等重要事项进行商谈,各团队之间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登山活动井然有序。

第三是西藏的高山协作人员增多。在今春的国际登山中,西藏登山综合培训学校的40多名新老学员分别在各团队担任高山协作人员,珠峰脚下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