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看望受伤的登山队员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看望受伤的登山队员

作者:admin    2003-05-27 00:00
 新华网拉萨5月26日电(记者尕玛多吉)正在拉萨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26日来到西藏军区总医院,看望接受治疗的中国业余登山队队员梁群、陈俊池和李伟文。
    这三名运动员是在21日攀登珠峰途中患上雪盲或冻伤后入院的。身兼西藏登山协会名誉主席的热地副委员长走进梁群的病房,祝贺攀登珠峰活动成功,祝愿伤员们早日康复。
    热地说:“我也是个登山爱好者,对登上过世界最高峰的英雄,打心眼里感到佩服。这几天,我一直通过媒体观注着你们的这次攀登行动。看见你们冒着风雪,迈着艰难的步伐在陡峭的山脊上攀登,直到登顶成功,我才松了一口气。你们为全国人民争了光。”
    梁群说:“在这次攀登珠峰的行动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友爱是我们战胜伤痛,最终站在地球之巅的力量源泉。”
    “我为你们的勇气感到光荣、为你们的成功感到自豪,”热地接过话说。他说,目前全国上下正团结一心,奋力防治非典,你们这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为全国人民做出了榜样,证明了只要勇往直前,中国人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