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北爱尔兰珠峰北坡登山队:两名队员成功登顶

北爱尔兰珠峰北坡登山队:两名队员成功登顶

作者:admin    2003-06-01 00:00
尼泊尔时间5月31日7点30分,北爱尔兰珠峰北坡登山队队员特伦斯-班侬和贾米尔-麦克奎奈斯成功登顶顶峰。他们两人在登顶过程中使用了氧气瓶,但是两人都有轻微的冻伤。 转自搜狐   中午12点左右,他们安全返回C3营地(8300米);下午,下撤至C2营地(7900米)。班侬说:“这是我们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天,我们几乎耗尽了全部的体能。” 转自搜狐   他们的整个登顶过程用了13个小时(9个小时从C3营地到达顶峰;4个小时返回)。31日的天气非常理想,他们一边攀登,一边拍下了许多宝贵的照片。贾米尔开玩笑说:“如果早知道攀登珠峰如此困难,我们应该呆在家里。但是我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我敢保证:我们再也不会来这个‘鬼地方’了!” 转自搜狐   上周,该队队长理查德-道甘(26岁)率领队员大卫-夏普、贾米尔-麦克奎奈斯和夏尔巴高山协作安-福里队冲击顶峰,但是当时的天气情况非常恶劣,他们不得不在距顶峰250米处下撤。理查德手部冻伤,大卫的手部和腿部也有不同程度的冻伤。道甘因为冻伤比较严重,目前正在加德满都接受治疗。当他听到这两名队员登顶的消息后,他非常激动。 转自搜狐   他说:“此时此刻,我非常激动,我为小伙子们感到骄傲。我们队伍规模小,经费预算非常有限,不能雇佣足够的夏尔巴高山协作人员。加上今年珠峰天气非常不适合攀登,特伦斯和贾米尔成功登顶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当然,这也离不开全队的努力。我将在这里等待他们6月5日回到加德满都,一场庆功晚会是必不可少的。” 转自搜狐   班侬在珠峰顶峰举起了北爱尔兰国旗,并且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的祝贺,包括第一位登顶珠峰的爱尔兰人塔森-斯特尔福克斯。 转自搜狐   该队成员包括:理查德-道甘(队长)、登山队员:特伦斯-班侬、大卫-夏普、贾米尔-麦克奎奈斯、斯蒂文-辛诺特和马丁-杜根(医生)。该队的主要赞助商是电视制片公司和北爱尔兰Extreme有限公司。(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