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登山杖 因陋就简DIY---武术训练棍变身登山杖全过程[组图]

因陋就简DIY---武术训练棍变身登山杖全过程[组图]

作者:admin    2007-12-03 17:08

以前没有使用手杖的习惯,偶然的一次机会用过之后,感觉的确轻松许多,对膝盖的保护也很重要!

一直想败一对,手杖这东西也没有什么好升级的,准备一次到位,弄根牛的,没想需要上千元!!!!加上LP的我就破产了!

无奈之下只有自己作了,况且我现在的出行次数不是很平凡,线路不极端,要求不高。先自己作一对用着,日后有了米,一定败一对好的!

使用后的感受:除了对织带上的扣件比较担心外,觉得没有什么隐患。重量当然不能同专业的比了,但强度绝对一流,使劲操都不怕,而且不心疼!

主要材料如下:

1.武术训练棍一根,韧性非常好!(各大体育用品店有售,价格:8--12元,看品象)
  2.6MM静力绳一根
  3.绑扎带一根(还免得放在包里面)
  4.吸汗带一卷(羽毛球或网球拍的都可,各大体育用品店有售,价格:3元)
  5.电钻一把(借的)
  6.杖底的橡胶头,(寻找中)

制作方式:地球人都知道

作这么长是因为不能升缩,索性作长些135cm,免得下山伤膝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