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水具 新驴看帖 老驴支招 关于水袋日常使用及保养[组图]

新驴看帖 老驴支招 关于水袋日常使用及保养[组图]

作者:怡然    2008-03-04 14:04

小弟我买的是鸭嘴兽的2L的水袋,出行过2次,发现了水袋的好处及不足,好处就是携带方便,用着方便,不足就是咀嘴口容易出水,特别是在休息的时候,背包放地上的时候千万别碰到咀嘴口了,要不弄湿了背包,还浪费了水,水袋一般是成装纯净水和白水,千万别装有色素或有沉淀物的饮料,要不水管里会有沉淀物敷贴在水管壁上,特别难清洗,而且在存放的时候容易发霉,清洗水管及水袋的时候千万别用有刃及尖的物品去清洗,水袋本身就很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损坏水袋,清洗水管壁的时候注意别残留什么东西在里面,要不就糟糕了,因为水管比较长,清洗的时候需要借助比较长的东西去清洗,还要做好软化处理,我清洗的时候用的是1.5毫米直径的铁丝,然后包点软纱布之类的东西,千万要固定好,要不给留到水管理就不容易弄出来了,水袋存放应该干燥通风的地方,那样不容易发霉,而且下次使用的时候不会有异味,小弟只有这么点经验了,给大家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