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出色的防风雪 防雨性能--Hilleberg一款帐篷防雨测试

作者:怡然    2008-05-20 11:37

自从去年购进 Nallo 2 GT后,就一直担心它的防雨性能,(因为有介绍说,这个帐篷在设计时没有考虑防水的问题,因为瑞典是个少雨的国家,而且帐篷接缝处也没有做压胶处理,需要买回来自己涂胶)也有朋友来咨询这方面的问题,但是由于一直没有机会,所以一直没有答案。在奥太娜虽然雨量够大,但是时间太短说明不了什么问题。17、18号几个朋友聚在一起露营,因为预报有雨所以就带上了Nallo 2,想进行一下实际测试。17号午夜12点多开始下雨,雨量:中,持续时间:6个小时。由于睡前喝了点小酒,再加上我睡觉本来就死,所以那晚我睡的很沉,几时下的雨我并不知道,后来2点多朋友的帐篷进水,转移到我的帐中我才知道下雨了。被弄醒后,马上安顿朋友,然后我仔细检查了一下帐篷没有任何一样,就又安然睡下,4点起来放水的时候觉得右侧帐壁稍微有点潮湿,心里一惊,马上出帐检查,发现原来是外帐没有拉紧帖到内帐上面了,马上下地钉拉好外帐,情况马上好转。从此一夜无事,就是朋友的鼾声实在是惊天地泣鬼神,很后悔带这么个大帐篷 上山。呵呵~~~

早上8点多起床,雨已经停了,检查内帐发现帐底非常干燥,没有任何渗水的现象,帐壁上有因为洁露产生的轻微的露水,这个没法避免。外帐的涂硅面料有效的防止了雨水的侵入,放在门庭里的背包安然无恙。从此次测试来看,Nallo 2 GT不但有出色的防风雪性能,其防雨性能也非常优秀。下面发几张照片说明一下。

帐篷全貌

干燥的内帐,没有一点漏雨

刚刚知道帐底的接缝处是有亚胶的,而且压胶工艺细致、精湛。

内外帐的分离是保证不受雨水侵蚀的重要保障

放在门庭的背包安然无恙

收起帐篷后才发现,地布上面有一小湾积水,而相应位置的帐底却没有任何的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