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国内登山者刘勇东壁登顶阿尔卑斯山脉主峰勃朗峰[图]

国内登山者刘勇东壁登顶阿尔卑斯山脉主峰勃朗峰[图]

作者:darkblueocean    2008-07-15 17:06

三人在勃朗峰顶峰的合影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0日下午1点国内知名阿尔卑斯登山者刘勇和来自意达利的43岁登山者MICHELE ROSSI及LUCA RADICE成功从东壁线路登顶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勃朗峰(勃朗峰资料)。

三人是在7月10日夜里零点30分一起从FOURCHE出发的,他们选择了MONT BLANC最陡峭的东壁the Gussfeldt couloir and the Brenva Spur (Est face of Mt.Blanc)线路攀登,这条近900米的线路是一面冰和雪的大墙,由于雪况不太好,三人使用两条绳索,在未设定一个固定保护点的情况下,通过接组保护攀登的方式,用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完成了复杂的线路,并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完成剩余高度登顶。之后转由传统线路下撤。

国内登山者刘勇东壁登顶阿尔卑斯山脉主峰勃朗峰[图]
国内知名登山者刘勇

刘勇正在刃脊上行进

当日天气能见度较高,但大风使得温度十分低。在同一条线路上共有3支队伍同时出发,两支登顶,另外一支法国队伍后来被直升机救走而未成功。 由于是轻量攀登,3人未携带睡袋羽绒服等厚重保暖装备,阿尔卑斯山区的寒冷造成了较大麻烦,三人登顶后都疲惫不堪,有轻微地冻伤。

现3人已抵达山下LES HOUCHES小镇。这是5天内,刘勇第二次攀登在阿尔卑斯山区的高难度线路。之前, 在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3点15分,刘勇和同伴意大利阿尔卑斯登山俱乐部高山教练LUCA ORTOMAN登顶阿尔卑斯地区海拔4527米的LYSKAMM峰主峰。他们是在坏天气中从北壁线路登顶的。在二星期前刘勇还在VAL DE MELLO峡谷还完成了一条大岩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