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攀岩:让我更在乎自己的感受

攀岩:让我更在乎自己的感受

作者:admin    2003-08-13 00:00
攀岩运动是脱胎于登山运动的一项新兴极限运动,是近年来为年轻人所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它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体,要求参与者具有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又需要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节奏感及攀岩技巧,才能娴熟地在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的陡峭岩壁上轻松地登顶。而对我而言,攀岩绝
对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它与我的生活紧密相连。

这不仅让人们想到攀岩的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在欧洲阿尔卑斯山区悬崖峭壁的绝顶上,生长着一种珍奇的高山玫瑰。相传只要拥有这种玫瑰,就能获得美满的爱情。于是,勇敢的小伙子便争相攀岩,摘取花朵献给心爱的人。而我在向上攀登的过程中,渴望获取的却是比玫瑰更动人的人生态度。

说来,我与攀岩结缘很巧合。当时我一个人去阳朔的时候,你绝对难以想象我的样子,我带了三四双高跟鞋,就想着到那里香艳泡吧,却没有想到和一帮刚认识的攀岩人一起去了山上。整整五天,大家都呆在山上,晚上就住在山洞了,但是我和他们在一起非常快乐。我就这么改变了我的生活,从那时起开始攀岩。

攀岩对我改变非常大。遇到很开心的事情,我也只是笑一下,而现在我会跑过去用力的拥抱一个人。整个人变得开阔乐观起来,和过去差别非常大。你很难想象一个女孩子有时心情不好,会在家里抹一夜的地板。而现在,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积极面对,再也不会那样折腾自己了。

为什么会有这种改变?其实攀岩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它包含着很多人生智慧,很多关爱。

记得有一次,我在攀到岩壁的一半没有力气了,我在岩壁上大哭起来,想下来。但是我身边所有的人都在鼓励我,让我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后来,我哭完了,还是继续往上爬,最后终于登到山顶。

我觉得在攀岩中,所有的人都非常关心对方,同时也被他人关心。这种关心、相互协作和对他人的信任是其他运动很难找到的。因为攀岩不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很多时候它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一个人在攀岩,同时一定会有一个确保者,大家必须相互信任,相信别人和你的协作,共同征服岩壁。

有时我觉得我就是为了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心才会更喜欢攀岩,因为这种关怀非常单纯,也非常温暖,这是在城市生活中很难寻找到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