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线路 虎跳峡 香格里拉 梅里雪山四日徒步观景线路

虎跳峡 香格里拉 梅里雪山四日徒步观景线路

作者:darkblueocean    2009-04-17 16:55

第一天:  丽江 — 长江第一湾 — 徒步中虎跳峡 — 香格里拉(宿香格里拉)

8:30从丽江古城(海拔2360m)出发,经过纳西族村落,感受田园风光。(一个小时)到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观景台。在蓝天白云的村托下,金沙江峡谷,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尽收眼底。这里也曾留下无数美丽动人的传说。(半小时)到达石鼓镇近距离感受长江第一湾,在那里,我们可以了解到长江第一湾独特的地质奇观和浓郁的历史文化(游玩往返1小时)。驱车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到达午餐地——虎跳峡镇。午饭后30分钟到中虎跳峡,从张老师小路下到谷底,沿峡谷边过“听涛度”上“天梯”再回到公路(约三小时)。沿214国道经过小中甸(五月中下旬这里便成了杜鹃花的海洋,九月中又成了狼毒花的天下)到香格里拉(七点左右到,海拔3100m)。晚上可参加藏民家访活到古城参加篝火晚会。来上一只烤全羊就更不错了,这里是香格里拉最有特色的风味了。

第二天:  香格里拉 — 纳帕海 — 奔子栏 — 月亮湾 — 白马雪山 — 梅里雪山 — 飞来寺

这一天可充分感受云南十八怪力“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含义了。

从香格里拉经过纳帕海草原到达茶马古道的重镇——奔子栏(海拔2400m),吃好午饭饭去参观金沙江第一拐月亮湾。然后进入滇金丝猴的栖息地白马雪山,我们要翻越一个海拔4210米的丫口。之后我们便到了德钦的梅里观景台,在十三座巍巍的迎宾塔旁朝拜梅里雪山是很有意义的。再有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飞来寺(海拔3300m),面对着世界山最梅里雪山的晚霞,听着音乐,喝着当地人自酿的红葡萄酒......

第三天:  飞来寺  — 澜沧江 — 明永村 — 奔子栏

云南省的第一缕阳光把藏区的八大朝拜神山之首照得金光闪闪,那便是传说中的“日照金山”。45km一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明永村(海拔2500),我们要花五个小时的时间去感受雪山脚下的原始森林和低海拔低纬度的明永冰川,傍晚返回奔子栏住宿。

第四天:  奔子栏 —  松赞林寺 — 拉市海 — 丽江

吃好早饭两小时回到香格里拉,我们就去参观号称小布达拉宫的松藏林寺(1小时)。下午回到湿地公园拉市海,在那里可骑马参观田园风光或划船看候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