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大雪塘攀登情况汇报

大雪塘攀登情况汇报

作者:admin    2003-10-21 00:00
前言:
本次攀登是一次联合攀登,本汇报不代表联合攀登队的任何言论和声明,发表它只是想和广大山友共同分享攀登的乐趣和山峰信息,达到共勉。

以下将分几个方面就此次攀登向山友们作一汇报:

1、队员构成:
此次攀登是中日联合攀登,队员十三人,其它信息不便透露,见谅。

2、日程表:
D1、邓生—白水台子下(ABC3420米),8:40出发13:30分到达,行进速度中等。营地湿度大,雾大能见度低。
D2、白水台子下—黑海子(BC4500米),10:00出发15:30到达,翻白水台子耗时2小时,白水台子以上天气良好,BC风大,营地四周无雪饮水困难,雪线高达5300米以上,冰川末端4650米。
D3、线路侦察,当日上到营地左边山脊垭口,可见成都方向的地貌及1999年四川青年登山队攀登线路和大雪塘粒雪盆相关地貌。(成都方向的地貌类似营地周边地貌,也是一个环形谷地,有一条冰川拖坠在对面的山壁下方,冰川末端有冰川消融海子,远观水质较好。)
D4、修路,当日向攀登路线末端运送8毫米线路绳200米、冰锥、岩锥若干。延右侧冰川左面向上修路100米,起始路段坡度30—55度,中间有一岩壁高6、7米,坡度80度左右。
D5、大雪,部分队员营地休整,其余队员下到ABC运输装备(进山当日部分民工闹情绪,第二天即撇下我们下山回家了,运力明显不足)。当天被群众评为最不受群众欢迎的一天,我很不幸被分在运输组,度过了艰难的一天。顶风冒雪翻越白水台子,下山的路已被大雪掩盖得毫无踪影,只凭大概方向摸索下行,艰难啊!当日是凭意志的支持,和不能给咱中国人丢脸才完成了运输任务。回到BC已是下午5:30分,累!
D6、修路,天气好转,今天在前天的基础上,向上又修了100米,主要是冰上作业。冰况很好、气温适宜、坡度60—80度。
D7、修路、建C1(艰难的一天),很不幸我今天将背负25KG的装备和建CI的物质随突击组攀冰去建C1。当天天气很好,只是背得太重,在第一个绳距的起点不远处有一个坡度超过80度的台阶,高6、7米为把背包弄上去我花了近一个小时,耗费大量的体能,随后的坡度稍缓,上升大概150米需向右横渡一亮冰区,坡度80度左右,须小心,然后沿冰川直攀向上直达C1(令人惋惜的是我当天离冰川上端50米的地方体能耗尽,将装备等物质悬挂在锚点上,绳降下山返回BC进行休整)。余下的队员得到物质后当日顺利的建立了C1营地。
D8、好天气,冲顶日,今天C1的队员、BC的队员都开始攀登顶峰的旅程。BC队员分为两组分别在4:30和6:30出发,因上山的道路已打通,出发最晚的队员都在上午11:00前上到冰川顶端,当日有五名队员到达了顶峰,攀登下撤安全、完美(愉快的一天)。
D9—D11下撤回家。

3、关于本次攀登的线路:我个人认为日本人选择的路线是和他们自身技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