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攀爬绳索 攀岩入门绳索推荐:Beal Edlinger 10.2毫米绳索的正确定位

作者:CCC333    2009-08-26 14:44

最近通过对客户咨询的分析,及出访客户的交谈中意识到一个问题,目前有些客户似乎认为Beal Edlinger 10.2毫米直径绳索,具备了Beal绳索的所有优秀性能。带着这样的一个问题,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这款绳索的各项性能指标。

熟悉Beal绳索的朋友,都知道Edlinger是近几年新生产上市的一款绳索。我在法国Petzl培训的时候曾经转过几家不同规模的户外店,可是都没有看到Edlinger这款绳索。看来这款绳索是Beal公司为亚洲市场特别推出的一款。

Edlinger这款绳索,具备了Beal绳索基本的性能和工艺,如:优良的尼龙纤维、紧密编织工艺、身份识别等。这款绳索的价位比较低,厂家的定位是作为初级攀登者使用的绳索。对于初级攀登者的攀爬比较保守,冲坠不会特别频繁、距离不会特别大,所以在耐冲击次数、坠落次数、经受超强切割等方面,与其他款Beal绳索相比则略逊一些,具体参数可查看说明书。综合地说Edlinger这款绳索足以满足初级攀登的需求。

作为拓展用户而言,我认为Edlinger不见得是一款理想的绳索,至少在某些项目上并不是理想的选择,譬如拓展中常有的项目高空抓杠。这个项目对绳索的性能要求非常高,一个是会频繁出现冲坠,另一个是绳索要经受很大磨损。因此像这类项目我觉得最好是选择耐磨性能较好的TOP GUN或者是WALL MASTER V,这两款绳索前者拥有DRY COVER表皮耐磨防水工艺的处理;后者的线轴数为32,拥有超强耐磨损外皮。因此,对于拓展不同的项目应选择不同的绳索,例如:对于那些冲坠系数小、对绳索磨损小的项目,适合选择Edlinger来使用。对于那些经常出现较大冲坠,但是磨损不是很大的项目,我们应选择Top Gun。对于冲坠系数小,但是磨损频繁的项目,我们应选择Wall Master V 。

下面是这三款绳索的性能参数对照表:

9.5%

8.5%

是否经受超强切割测试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产品和技术的信息,欢迎致电雪鸟公司010-80118873或登陆我公司网站www.snowbird.com.cn,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