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揭露Chris Sharma之旅 --初学者的心灵--

揭露Chris Sharma之旅 --初学者的心灵--

作者:admin    2003-11-03 00:00

原出处:Climbing Magazine, No.221, May 2003, p.48-p.55
原作者:Chris Sharma

中文翻译:nin(陈佑宁)
中文发表于:「台湾攀岩数据库」

译者的话:

Page 5.XX 是我自己用的编号
因为原文只有用红线分段而已

最后一篇的编号将是Sharma的(目前的)极限

欧洲之旅-Sharma的心灵(Page5.9)

Chris Sharma是谁,真正的他是怎样的一个人?从攀爬Grampians峭壁、Bishop的抱石到Chamonix的参赛者,全世界的攀岩者都知道,Chris Sharma是有史以来最棒的攀岩者之一,而且是他所属这一代攀岩者无法撼动的标志。他的名字永远和两条可能是十年来最难的路线分不开:Mandala与Realization。

然而我们对他平凡的一面知道多少呢?不多。每个人都知道Chris Sharma,但除了他的社交圈朋友与家人之外,很少人真的了解他。很难想象攀岩界里最广为人知的他,却是一个迷般的人物,他的行动风格、内心的激情与灵感来源等,都无人知晓。一直到现在,由于他对媒体大肆宣传的回避,与不喜欢被评论的个性,加上低调与较遁世的性情,以至于长期以来攀岩界都对真正的他所知无多。

令人惊喜的是,Chris Sharma同意会把他今年秋天(2002年),即将在欧洲两个半月的旅行整理给我们(Climbing杂志)。但Chris Sharma没承诺我们这段旅行会是什么伟大的攀登记录或光荣事迹,他说他大部分都会是一个人(或没有摄影师在旁)旅行,而且没什么特定目标。太完美了!我们告诉他这段旅行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表达他自己,畅谈并详述他的旅行、经历、思想与哲学,随便他讲。我们不会编辑他讲的内容,他怎么讲我们就怎么印在杂志上。

十一月多,他欧洲之旅结束后几个礼拜。Sharma一本写有断断续续的旅行手稿寄到我们手里了。老实说,我们非常惊讶。自从Sharma去旅行之后,我们就没有他任何消息了。我们想,他大概不想受我们之托,纪录些什么事情,全心沉浸在他所喜爱的大地之母里了。我们错了。Sharma真的整理了这段旅行,虔诚地写了五十几页。我们打开这本沾满污迹、许多折痕和破损的笔记本时,我们几乎被吓昏了。字里行间里,Sharma不只叙述这段旅程他精神方面的发展,也用具洞察力的、令人心动的与个人特色分明的手法,写下他这个人,Chris Sharma,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JoNathan These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