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睡袋 OnTrip(欧拓)STORMlite 全压胶羽绒型睡袋

OnTrip(欧拓)STORMlite 全压胶羽绒型睡袋

作者:怡然    2009-09-11 09:51

OnTrip羽绒睡袋使用报告睡袋简介:

这款睡袋是我从OnTrip公司定制的一条全新概念的压胶防水羽绒睡袋,让我在帐篷内使用的时候更为方便,不用刻意注意烧水做饭时的泼水。

面料特性:防水透气防撕裂面料
  里衬特性:防撕材料
  充绒特性:含绒量90%蓬松度650的白鹅绒
  睡袋总重: 2.2KG
  充绒重量:1200G
  睡袋尺寸:195cm*80cm*55cm

总体测试评价:

2009年4月29日至6月4日,我与同伴老苟两人完成了国内已知的第一次自行车纵向穿越羌塘的旅行,从西藏那曲地区双湖特别区到青海海西州茫崖行政区花土沟镇,经过羌塘自然保护区、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两大无人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全程37天,最长连续18天没遇到人。

防水材料带有一定的隔热作用,我3月份在南京市内使用没有觉得过分热。保暖性能可靠的羽绒材料,使我在整个羌塘穿越中也没有觉得太冷的时候。由于是定制睡袋,我缩短了整体长度,更适合我的身高和体型。

使用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可能是水汽凝结,由于我第一次使用羽绒睡袋,对于羽绒睡袋的使用经验不足,连续几十天晚上睡觉白天打包,没有时间及时晾晒,长时间的水汽积累,使得背部的羽绒结球经过睡眠的碾压后漂移到两侧,感觉背部没有绒了,背部觉得冷得时候都需要把两侧的睡袋抓过来垫在背下。

此外没有发现睡袋的其他问题。

反馈:

经过与OnTrip品牌的反馈,我们双方都觉得这次长途骑行的测试对睡袋的研发和使用方法都是一次好提升。

详细使用情况:

20090511-20090512

今天是我们在羌塘最后一天遇到牧民,中午下雪,晚上扎营的时候又开始下雪,海拔4875米。下了一晚上雪,晚上睡的很暖和。

早晨起来透过外帐门厅拍摄的睡袋照片。

帐篷内广角拍摄的睡袋

第二天风雪依然没有停止

刚刚离开黑石滩,一天晴天,但是地上有积雪。扎营海拔509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