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徒步 周末攀岩医药包

周末攀岩医药包

作者:admin    2003-01-25 00:00
现在出门我有两样东西是一定带上的:头灯和一个小药包。即使只是白天的活动,计划天黑前返回,也一直带着头灯,以为你可能碰到各种意外情况会延迟你的时间,天黑了,没灯,就虾米了。医药包很小,只放临时急用的东西,能对中、小型伤害进行现场处理,回城治疗。里面一般有:

。单个密封包装的酒精棉球--消毒、清理伤口

。两瓶氯霉素眼药水--除当眼药外,主要用来冲洗伤口清除异物

。几个单个密封包装的无菌绷带--可折叠成几叠敷盖伤口、包扎、压迫止血。

。眼科镊子、小剪刀、手术刀片各一

。创可帖

。自粘性伤口帖--类似创可帖,但面积很大,有十几厘米见方或更大,消毒、止血后用来遮盖伤口。

。云南白药--我不太喜欢用它,一是中药的无菌程度值得怀疑,二是会把伤口弄的很“脏”。伤口清洗后,用无菌纱布压迫止血,可基本代替它的止血作用。

。普通的药我只带治肠炎的氟派酸和几片阿司匹林,夏天再加一板藿香正气胶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