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ExplorersWeb 2009年度最佳评选之特别关注

ExplorersWeb 2009年度最佳评选之特别关注

作者:faye    2009-12-31 17:36

登记在案的登山探险事件每年都会多达数百件,即将过去的2009年也不例外。诚然很难从这些选出谁是最佳,因为他们走的都是自己的方式,分享的是自己的故事,用心的与世界分享。然而,总会有一些登山者的故事让人久久难以忘怀。基于此,ExplorersWeb评选出一系列值得特别关注的登山事件-他们用独有的方式诠释了2009年的探险精神。

根据他们的表现,他们的探险活动证明了他们自己在以下全部或大部分的不同凡响:

勇气
  同情心
  尊重竞争
  忠诚

特别关注:过早离世的优秀登山者- Tomaz、 Piotr、 Serguey、 Marti、 Oscar、 Roby、 Mark等

今年极峰上逝去的优秀登山者

“我感到好奇:体能的勇气应该在世界上很普遍,而道德勇气却如此的罕见”,马克·土温的话曾说话。你会惊奇地发现这句话在登山界也同样适用,真正的探险者知道真正的英雄是需要的是全方位的胆识。

特别一提的那些逝去登山者留给了我们一份遗产-我们做事的正确方式。

特别关注:迦舒布鲁姆III峰生死救援

糟糕的事情总会抢占媒体头条,除此喜马拉雅山区还发生了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生死救援,虽然这些未在登山者所在的家乡引起轰动。以下只是一个例子而已。

为尝试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迦舒布鲁姆III峰西北山脊开辟一条新路线,美国登山者Don Bowie、 Bruce Normand、Billy和Guy夜宿海拔7300米的4号营地,准备午夜开始冲顶。

Don Bowie准备帮助生病的队友Bruce下撤

迦舒布鲁姆III峰4号营地的暴风雪

然而事情并未如计划所进行,那天晚上Bruce生病了,第二天他的状况更糟糕了,而外面有发生了暴风雪。他的状况越来越糟糕,时而陷入昏迷,氧气也剩余不多。

第三天早上Bruce开始呕吐,更为糟糕的是Don的GPS失去了信号。他们在大风中紧急下撤,能见度基本为零。为了活下去,四名登山者依次沿路绳沿那些冰川、冰缝开始下撤,积雪、雪崩时有发生,这样艰难的走了数小时后,四个人终于来到了安全地带。

特别关注:Nives Meroi—真爱vs.名誉

首位登顶14座8000米山峰女登山家的称呼对于Nives Meroi,这位意大利女登山家似乎并不在乎,虽然她最值得享有此称谓。

Nives Meroi和她丈夫Romano Benet

几年前,Nives Meroi和她丈夫Romano Benet是唯一一对无氧方式、无夏尔巴协作、无路绳登顶乔戈里峰的登山家。那一年另外仅有2位登顶该峰的登山者,但却耗用了大量后援支持。

今年春季干城章迦峰暨Nives 的第12座8000米山峰的攀登途中Roman突然生病,而当时身体状况甚佳的她为抢救丈夫生命,毅然放弃了登顶计划,放弃了首登14座的机会,扶其下山。在后来的采访中,Nives说道一系列的事件让她终于认识到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无论发生什么,Romano在我心中永远是第一位。进一步说,我能怎么做?(扔下他不管)一个人继续攀登?那都毫无意义。我登顶的所有的8000米都是Romano陪我一起完成的,我根本就无法想象登顶后没有他在身边分享的情景。” Nive说道,“(那件事)它打开了我的视野,并引领我回到了陆地。我清醒的记忆起我为什么登山,如何登山,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什么又对我毫无意义。”

相关阅读:Nives专访:无论发生什么,丈夫永远是第一位(点击进入

为爱选择放弃 Nives Meroi 09春季攀登回顾(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