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说背包?砸块砖吧big pack

说背包?砸块砖吧big pack

作者:admin    2003-01-25 00:00

背包第一位的肯定是要结实,否则连评价的意义都没有,干脆用一个背篓算了。

在此基础上,对于像我这样长年在外、身体单薄的人来说,关注更多的是背负系统,40公斤对我来说是很沉重的,有的人甚至背到60公斤,比我还重!不得不考虑背负系统。

NIKKO、LAFUMA、BIGPACKVAUDE、GEOGREY、ArcTeryx都用过。NIKKO是个背架包,够结实,苏联产的充气船背过、delup的高山帐背过。但是曾经在过一条很窄的山路时,因为包体太宽,碰在岩壁上,摔到6米多的峭壁下。有些人喜欢在侧包里放瓶水,鼓着一块,简直就是隐形杀手,在背包装填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或者就干脆不要买这一类。

ArcTeryx是一次商业活动中赞助的,和所有原产登山包一样的问题,55L以上的腰带我都用不了。不过很好,ArcTeryx为我定制了一个,一直都在用。支架、肩带、腰带、胸带够成一个背负系统,如果不合适对于我而言就是零分。如果您够强悍,像一个强悍的背夫,一包水泥从3000米背到4500米,一天背4包,就用一个背篓。那么您有充分的理由反对我的观点。

"很多登山包出现问题是在支架上,也许一个劣质的第一次用就已经变形了。"

现在推荐BIGPACK(原谅我的罗嗦)

我认为BIGPACK是目前国内正规渠道中综合质量最好的。南京参观过工厂,每一道工序都控制的都很严格。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它的背负系统,都有特点,CR系统可能还不是很突出,TCS就很适合我,65L的 Performic Titanium,Dupont CORDURA面料,从产品介绍来看,是BIGPACK中最好的。我背了大概200天,没有什么大问题,钛合金支架没有变形,搭扣换过。因为有时候嫌小,又买了一个Discovery 70+10的,CR系统。两者相比,Performic Titanium要舒服很多,不过价格几乎贵一倍。

Performic Titanium 65升,55升,45升 (99年)
  Performic S 65升,55升,45升 (99年)
  Discovery 70+10升,60+10升,50+10升 (2000年)
  Voyager 55升(750),45升(690) (2000年)
  Super Performic 80升,70升 (98年)

我考虑最多的是舒适性,当然也要耐用。功能嘛,只要是某种用途的都差不多。

Performic是登山的有较多外挂;Discovery是徒步的,有一个外挂小包。
  Performic S,Super Performic铝管TCS,
  Discovery;Voyager铝片RC系统。详细点的我发过贴子,感兴趣可以看看。

最后说一点,BIGPACK同容积标号的要比其他的牌子的要小一点(我的ArcTeryx-7L就硕大无比)。

JACK WOLFSKIN和vaude都是好产品,国外认可度很高。国内嘛,就不是一种东西。vaude在欧洲知名度很高。美国人比较认可ArcTeryx,OSPREYGregoryLOWE ALPINEKELTYThe North Face也还可以。BIGPACK没有什么大名气,但国内比较受承认。

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如果你向德国人说BIGPACK比vaude好,一定会非常奇怪的看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