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雨雪拖住“山鹰”翅膀

雨雪拖住“山鹰”翅膀

作者:admin    2003-07-13 00:00
晨报讯(记者 张颖)再次出征挑战雪山的北京大学“山鹰”们,原以为避开了青海的雨季,却在到达珠峰后突遇雨雪天气,已制定好的登山计划因而延期。 “山鹰”社队长牟治平昨天通过海事卫星电话告诉记者,由于遭遇雨雪,登山队的大本营没能按原计划建成。“近两天这里每天都要下5到6个小时的雨雪,本来我们计划7月11日就开始登山训练了,但现在只能全部延后。由于托运行李的卡车下雪路滑,没法儿开到扎营的地方,我们只能把行李都卸到当地的农用车上赶路。”

但值得欣慰的是,与登山队同行的科考队已于7月11日顺利到达玉树,并陆续开展有关当地儿童生存状态的课题考察。科考队员计划于7月27日前往玉珠峰,与正在当地进行训练的登山队会合。  牟治平说,恶劣的天气一点儿也没影响到队员即将挑战雪山的激动心情。“现在大家身体都很好,如果不出意外,大本营明天就能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