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阴雨过后兴起户外活动,运动用品降价热卖石城

阴雨过后兴起户外活动,运动用品降价热卖石城

作者:admin    2003-07-14 00:00
“阴雨过后,我们可以去郊游了。”昨天南京大学的肖同学在新百的文体用品商场花了400多元钱,一口气买了帐篷、地垫、睡袋、休闲椅等一系列户外用品。新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双休日运动休闲类的商品卖疯了。

记者在新街口各商场看到,但凡和运动沾边的卖场区域,都人流不断。大多数是放假的大学生和年轻的夫妇。精明的商家也瞄准了商机,纷纷在运动商品上做起了文章。有的商场将皮划艇、充气船等水上用品摆在中庭打出动人心魄的折扣价,有的商场还推出运动服饰买一送一的活动……绝大部分的运动服饰都挂有两张价牌,新百运动休闲商场经理李巧生介绍,运动服饰的销售旺季原本在5月份,但因为今年非典的特殊原因,南京市民的购买力滞后,厂家为缓解库存压力,主动将价格降低,所以目前南京市面上运动服饰的单价较去年总体下降20%,但跑货量却上升了50%左右。

在运动用品中,户外用品今年尤其俏。在东方和金鹰,四五百的登山包、五六百元的帐篷,白领们眼都不眨就买下来。而在新百百元左右的帐篷一天功夫就出货六千多,800多艘四百元左右的皮划艇卖得脱了货,还急得商场经理一个劲地催厂家再送货。同时与之相配套的休闲椅、煤油灯、头灯背包、烧烤炉等用品的销售也直往上蹿。如此热火的销量,杨宝麟经理连说想不到,他介绍新百的户外用品销售较去年直线上升了40%,如果下面天气继续晴好,销量还有望再创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