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秘鲁安第斯山脉发生雪崩 18名外国登山者失踪

秘鲁安第斯山脉发生雪崩 18名外国登山者失踪

作者:admin    2003-07-22 00:00
图为阿尔帕马约山峰 据路透社报道,负责营救工作的秘鲁官员星期一晚间说,安第斯山脉中的阿尔帕马约山可能发生了雪崩或冰墙倒塌,约有18名外国登山者在海拔9030英尺处失踪,大多是德国人、以色列人、阿根廷人和委内瑞拉人,其中有些人可能受了重伤。阿尔帕马约山在秘鲁首都利马东北300英里处。目前营救人员正顶着狂风赶往出事地点。

营救队队长戴维·佩雷斯说:“阿尔帕马约山发生了事故。我们还不能确认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故,也许是雪崩,也许是冰墙倒塌。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员伤亡。但一般来说,发生这种事故总归会有人受伤。但我们肯定失踪人员中有一些阿根廷人、委内瑞拉人、德国人和以色列人。”

负责山区安全工作的警察路易斯上校说,相信有三支登山队受到了事故的影响。大约有18人被困,他们的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

由于狂风大作,营救直升机无法抵达事故现常营救人员只能靠步行20个小时才能抵达出事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