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10月“挑战”九寨天堂

10月“挑战”九寨天堂

作者:admin    2003-09-19 00:00
由中国登山协会和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2003年首届九寨天堂山地户外挑战赛”,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九寨天堂国际旅游区举行。 中国登山协会党委书记栾开封1日透露,云南国际“七星越野挑战赛”移师马来西亚后,我国山地户外挑战运动出现空白,为此,中国登山协会将吸收国内外办赛事的先进经验,把“2003年首届九寨天堂山地户外挑战赛”办成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制造”的探险越野赛。 山地户外挑战赛起源于新西兰,是近年来国际上流行的最艰苦、最刺激的赛事之一。这项集运动、探险和旅游为一体的活动,上世纪末流传到中国国内,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 比赛将在如诗如画的九寨天堂国际旅游区进行。这里有陡峭奇峻的断崖悬岩,有树木葱郁的原始森林,有一望无际的草地沼泽,还有水流湍急的江河大川,地域广阔,总路线长达260公里。具体日程安排是:第一天在甘海子风景区攀岩登山,相对高度1200米,平均坡度60度;第二天骑马穿越神秘的松赞干布马道,35公里全是古木参天的原始森林;第三天是120公里自行车山地越野,经过红军巴西会议旧址到若尔盖大草原;第四天沿红军长征路线徒步草地65公里;第五天橡皮舟漂流黄河九曲第一湾,长度为30公里。国家登山协会户外运动管理部副主任、本届挑战赛裁判组组长张志坚博士告诉记者,比赛全部为集体项目,参赛队每队4人(其中至少1名女性),在利用代步工具(马匹、自行车)越野时,同组队员到达时的距离不得超过100米,徒步越野时,相距不得超过50米,否则将被淘汰。20支参赛队由邀请队和冠名队两种形式组成。 据悉,这次比赛项目之丰富,强度之大,是中国户外运动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我省旨在通过这次赛事,把具有中国特色的山地户外挑战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的永久性户外探险越野挑战赛品牌。 (石莉芳 记者夏如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