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2003中国记者西部科考探险”被困记者有望获救

“2003中国记者西部科考探险”被困记者有望获救

作者:admin    2003-09-23 00:00
千龙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晚,“2003年中国西部科考探险”活动的16名记者被困在了海拔5000米的西藏阿里地区的一个小岛上。今天下午1点20分,“2003中国记者西部科考探险”活动活动行动小组组长黄成德从前方传来消息:新疆军分区柳司令员已下达营救被困记者的命令,被困记者有望获救。

“2003中国记者西部科考探险”活动行动小组组长黄成德用卫星电话给赖贵山酒业公司总经理丁明发来消息说,新疆军区柳司令员已向阿里均分区下达营救被困记者的命令,现在全体队员情绪稳定,在原地等待救援,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一半以上队员已经感冒发烧,淡水紧缺。

黄成德夫人王静给求援行动小组通报了北京汽车制造厂(“2003中国记者西部 科考探险活动”赞助单位之一),向西藏公安厅求援情况,今天凌晨1:00西藏公安厅已会同当地驻军(武警)向被困记者靠近,同时配备了医生以及充足的淡水、食品、汽油等。到记者发稿时,部队已行军了12个多小时。

就在昨晚我们进京求援行动小组向北京各大媒体披露记者被困,希望北京方面给予相应支持的信息后,阿里军分区连夜做出抢救方案,并做好一切营救准备,等待新疆军区的命令。由于他们被困的孤岛周围是一片很大的沼泽地,探险队队长黄成德建议动用直升飞机营救。

中国媒体率先帮助我们求援行动小组发出求援信息的《北京青年报》也给行动小组打来了电话,他们随时与我们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和报道营救被困记者的最新动态。(张方)

背景资料:13名记者被困西藏5000米荒原
9月20日晚上10时25分,记者获悉“2003年中国西部科考探险”活动的行动小组,被困在了海拔5000米的西藏阿里地区的一个小岛上,其中有2名央视记者、11名各晚报记者及1名向导和2名司机,共16人。而且目前6名队员已经出现了感冒发烧的情况,希望有关方面能够给予相应的支持。

据悉,昨天上午9时,考察探险队穿越一条咸水湖与拜惹布错湖之间的河流,载有全队给养的两辆大卡车陷入河道,经过全队自救,两辆客车仍无法拖出河道。考察队被困在了北纬35度11分88秒,东经83度15分27秒,海拔5000米的河中孤岛营地。目前,队员已经通过卫星电话向新疆军区、阿里军分区寻求紧急救援。(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