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北京奥运火炬跨越珠峰将全球转播

北京奥运火炬跨越珠峰将全球转播

作者:admin    2003-09-24 00:00
中国登山协会的王勇峰就“登山运动与奥林匹克”专题进行演讲   大洋网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跨越珠峰这一史无前例的伟大创举,将通过电视向全球实况转播。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孙维佳23日在北京透露,2008年奥运火炬跨越珠穆朗玛峰,必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世界登山运动史和世界电视转播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   他介绍说,火炬跨越世界最高峰,并向全世界电视实况转播,其难度远远超过近年来的攀登和跨越珠穆朗玛峰活动。其中将涉及到一系列主要技术难题,如“火炬进入山区后通过的路线和电视直播技术”、“高寒缺氧地带复杂危险地形条件下电视直播的人力组织和技术攻关”、“火炬经过高寒缺氧地带保持燃烧的设备和技术”等。   孙维佳说,尽管面临的困难很多,但实现奥运圣火跨越珠穆朗玛峰,将是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的登山健儿和电视工作者将在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格言激励下,冲刺极限,勇攀高峰,将奥运圣火送上喜马拉雅山之巅,将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推向更高的理想境界。(新华社 记者汪涌、张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