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专访 环保先行赢天下 专访户外休闲运动品牌欧格翠

环保先行赢天下 专访户外休闲运动品牌欧格翠

作者: Lucy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1-03-01 15:33

面料是户外服饰的核心力量,无论走到哪里,台湾的户外服装和面料都能得到公众的认可。今天8264带您了解以研发高科技功能性户外运动面料起家的台湾独资企业上海帝鸿徕商贸有限公司,以及他们的自主品牌-欧格翠户外休闲运动。欧格翠户外休闲运动品牌已经上市有四年之久了,这次我们对上海帝鸿徕公司欧格翠户外休闲运动品牌的台湾设计师许淑萍女士进行了专访,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这个品牌,了解了欧格翠倡导的绿色环保科技的设计理念。

欧格翠台湾设计师 许淑萍女士

欧格翠的品牌故事源自欧格翠的创办人Samson,他在学生时代,就开始接触攀登活动,了解自身与登山者的需要,深感最贴近肌肤的面料并没有显着的功能,在创业初期他以爱护地球资源、追求环保的理念,全力投入研发高科技功能性的户外运动面料。2005年,Samson成功登顶楚格峰后,被远眺的山际与天边所感动,感受自然伟大的力量,深深许下对地球感恩的信念,又无法抑制心中对自我的挑战。他心中浮现一个梦想,希望能以Omni(绿色、环保)和Extreme(超越极限)的理念,推广给爱好登山户外活动的朋友。欧格翠由此诞生。

许女士介绍到,欧格翠品牌源自德国,不论从户外服装的设计,还是面料技术,服装品质,乃至LOGO的设计,都源自德国,因为德国在户外领域一直就是科技的代名词,欧格翠希望带给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是绿色、科技,舒适的户外休闲运动服装。另外欧格翠品牌的LOGO是一个圈,一个叉,意为对和错,寓意对错由我,更寓意着对个性和自由的强调。在对许女士的采访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欧格翠品牌的环保理念。

欧格翠品牌从诞生之初就一直倡导环保概念,保护地球资源。所以在面料开发与应用上都加入了环保的概念,每一季的新产品的设计都融入了大量的环保元素。2011年,欧格翠再次以环保为主题提出了“超越无极限,环保无界限”的**,进一步表达了保护地球资源的强烈愿望,愿意和大家一起,为这个共同生活的地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许女士表示,由于采用了环保和回收的材料加工,生产成本不同程度地增加了,但是欧格翠还是愿意这样做,就是为了唤起越来越多的环保意识,从对自身穿着由内而外的呵护,转而影响大家对外在环境由小到大的保护。

上海帝鸿徕商公司是做面料起家的,所以对自有品牌欧格翠户外服装面料选择上格外用心,欧格翠户外休闲运动2011年的全部款式从面料、原纱的选择和研发上都很出彩,都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功能性分类:2011春夏款有四种系列非常值得推荐:T恤系列包括绿色的环保纱、清爽排汗的冰凉纱、抑菌除臭的竹炭纱、还有可调节体温(冬暖夏凉)、抗静电、可起到医疗保健作用的X-static银纤维。目前春夏款已经上市,欢迎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们亲身体验。

许女士接受8264采访中

许女士介绍到,目前欧格翠系列包括旅游骑行,瑜伽,泳衣,运动休闲,登山等。在今年4-5月份,还将推出欧格翠玉石纱系列服装以满足夏季人们渴望的清凉舒适的感受; 在秋冬的冲锋衣系列的内里也加入了太阳能面板以及反光灯管设计以调节冷暖;许女士透露,在即将推出的欧格翠骑行服的设计未来将会更加多元化。

在成本控制上,因为上海帝鸿徕商贸有限公司还拥有实力雄厚的纺织厂和成衣厂为欧格翠品牌做后盾,因此欧格翠系列服装从面料到成衣都可自行生产,所以在成本控制上较其它户外品牌有很大的优势,可以为每一个户外休闲运动爱好者提供质优价廉的户外产品。

上海帝鸿徕商贸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十几类功能面料,可以为专业登山运动员,特殊单位定做各类服饰。所生产面料为世界各大品牌指定使用,如ADIDAS、NikeThe North Facehelly hansenDescentE、Mizunoodlo、AIGLE等;委托生产的品牌有欧美地区的BARTS、 REDFOX、Bergson,国内的有奥索卡探路者思凯乐等。

欧格翠独家赞助ISPO专用手提袋,与新品T恤一起,倡导环保概念

笔者注意到,上海帝鸿徕商贸有限公司每年都会为ISPO china提供不同的赞助和服务,譬如今年参观者人手一个的ISPO蓝色手提袋,就印有欧格翠户外休闲运动几个字,袋子上还印有6个宝特瓶,标注着 6 plastic bottles =1 shirt,依然是环保理念的推崇,意思是:6个宝特瓶就可以制作一件T恤,请大家关注环保,参与环保。欧格翠环保T恤倡导的就是最大程度上减少对地球的污染。其用心良苦可见一斑。

让我们期待这个充满着大爱的户外品牌在2011年给户外爱好者们带来更多新颖的户外装备,使他们的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我们也相信,欧格翠与绿色一路同行,将环保进行到底的高尚理念必将唤起更多的环保意识,从而**成一股强大的户外力量,让地球在人类的呵护下变得更加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