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泸沽湖,亚丁穷驴行,千元拿下(游记全文和图)二

泸沽湖,亚丁穷驴行,千元拿下(游记全文和图)二

作者:admin    2004-03-30 00:00

29日,9:00--15:00 瓦落草坪--水坝--多落村--鸡一族大河--山涧--屋脚乡 今天翻过了狮子山岭,下山途中见到彝族,听小杨简单介绍了一下这野蛮原始的民族。彝族和其他的民族不同,做任何事情不考虑后果;粮食不储存;杀鸡杀牛都是全村人共享,几餐一次吃完。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风格,让他们过着时饥时饱的日子。没有大鱼大肉时,每天都要干啃土豆(土豆和大米是这地区的主食)。 多落村是摩梭部落,至今还保留着原始的母系文化和习俗,在深山中生活的他们,丝毫没有被现代肮脏社会的陋习所污染。 到达屋脚乡前要穿狭窄的山涧小道,两旁全是绝壁,中间则是潺潺激流。走出山涧时看到河流、大山、村庄的那份感觉,让我联想起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描写的那段"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30日,9:00--13:30 木桥--过河--彝族村--大道--区儿山 早上出发前马帮买了包盐,因为要过一片蚂蟥区山到时只要在蚂蟥身上撒点盐,它就会自动脱落,若扯它那将越吸越紧。蚂蟥是吸血软体动物,电线般细的身体吸满血后胀得如大拇指般粗,太可怕了!这种山里蚂蟥生活在大道两旁的矮木丛中,一头吸附在枝头上另一头则事机吸上人和牲畜的身。这种可恶的寄生虫把牲口咬得血淋淋,我也不幸被粘上2只。在以后的2、3天里它吸在十几头马上与我们同行,晚上还爬上帐篷让我心惊胆战、谈它色变了几天!所以晚上睡觉前一定要马帮兄弟,用盐水在你帐篷四周多撒点! 13:30到区儿山草坪开始下雨,最痛苦的一天到来,“山里大雨小雨不断,打个喷嚏就下雨”这句话也得到最好证实。因下雨停止前进,本想等雨停后烤干衣物再作打算,谁知雨时大时小、淅淅沥沥就没间断过。我双手顶着塑料布挡雨,浑身被冰冷的雨水浸湿,苦苦蹲了6小时!!!第二天杨感冒了,我则咬着牙挺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