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溯溪鞋 Teva凉鞋与Coleman两栖鞋在溯溪中的比较

Teva凉鞋与Coleman两栖鞋在溯溪中的比较

作者:admin    2003-01-31 00:00

背景:

7月13日,我们一行21人到白沙河溯溪。白沙河是岷江的一条支流,上游河水变化大,水流湍急,溯溪过程对鞋子的要求很高。

前半段路程,我穿的是Coleman的两栖鞋;后来由于队伍中的一位德国朋友布兰尼的鞋底脱落,我把鞋子让给他穿,改穿备用的Teva凉鞋。

前次溯溪(6月29-30日),我全程穿着Colemande两栖鞋,去年整个夏天溯溪穿的都是Teva凉鞋。通过这次溯溪,一天内使用两种不同的鞋子,加上以往的经验,并采访了队伍中部分使用Teva凉鞋的队友,总结出一些结论。

我所使用的鞋子

排沙石40

涉水阻力15

舒适感42

(附注:评分从0-5,5分为最高分)

使用感受:

Coleman的外形设计较好,在水中的阻力小,对脚部的保护也较好,但是沙石容易进入鞋内,并且不容易清理,因此而造成脚部磨伤。其底部所采用的橡胶一般,在防滑方面的表现稍差!

Teva凉鞋在水中行走,阻力稍大,脚趾容易被石头碰伤;其底部采用蜘蛛橡胶,防滑能力很强,而且穿着柔软舒适!

Teva有一款溯溪鞋,综合了Teva凉鞋和Coleman溯溪鞋的有点,可惜在国内买不到。

(个人感受,仅供参考)

属于原厂的跟单产品,鞋大底和中底都是原单材料,在织带和缝线上非外单标准.鞋面采用极为简洁的方式实现和脚部的固定,大花纹设计适合各种路面尤其是湿滑的岩石.登山时带上一双这样的凉鞋,即可以在疲劳的时候放松双脚,又可以过过朔溪趟河的瘾.

Teva美国顶级运动凉鞋

[作者:mdm][摘自:不详]

1982年,美国科罗拉多河一位资深领航员马克戴卓尔,因工作所需,经常处于险地,他厌倦了穿著既湿又滑又重的运动鞋,而一般凉鞋又容易被激流冲脱,于是他决心创制出一双无论在绑带系统、抓地性能、轻巧舒适以至坚韧耐磨程度都有卓越表现的运动凉鞋。1983年,马克以亲身经验,不断钻研及测试,创造了世界第一双运动凉鞋Teva,他既有运动鞋的稳定弹性,又拥有凉鞋的透气舒适。设计特点任何一双运动凉鞋均采用专利绑带系统(UniversalStrappingSystem),整条绑带由鞋面穿过中底,不脱胶不断裂.专利ShocPad中底避震护垫,有效支撑全身重力,柔软舒适不疲劳.Teva独家蜘蛛橡胶(SpiderRubber)及河流橡胶等鞋底,搭配强化之攀岩,胎纹鞋底,超强抓地性能,不论步行攀爬,溯溪等各种水陆活动均适宜.法国顶级优质织带,柔软快干,依各款式搭配强力魔鬼粘,或压力扣环,方便调整,系稳双脚,不易松脱,安全性佳.鞋面由压缩橡胶及高密度EVA混合何而成,柔软轻巧,具特殊排汗排水沟纹,让脚底舒适干爽.整双鞋依人体工学脚弧形状塑造,合脚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