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睡袋 关于套用睡袋以及睡袋组合使用的经验和方法

关于套用睡袋以及睡袋组合使用的经验和方法

作者: 梧桐的灰烬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1-09-13 17:38

看到许多朋友在尝试用套用睡袋,拿我的一些经验给大家分享。

误区1

将一条睡袋套在另一条睡袋的里面,是相当不可取的行为。你实际上完全达不到目的。

原因:简单说,热租率* 厚度= 热阻值 (通常说的R值)。在不考虑结构问题(防风,针对人体不同位置不同厚度)时,相同的填充物,越厚的,保暖越好。

当睡袋套用时,内里的睡袋因其体积被压缩,厚度降低,即使使用同样的填充物,其保暖度不会达到原始状态的保暖度。(实际上热租率也会降低,羽绒贴在一起了)

用最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羽绒彭不起来,就没办法保暖了。

补充一点,如果你比较瘦,内套也不是不行,但是建议只内套200克以内的。否则内部空间会被压缩。必须注意如果睡袋有内松紧或外松紧(比如SD某款)就不要想。另外,作为基础睡袋如果是超轻产品,则内套也是非常不可取的。

下文的各种方法,是作为应急来使用的。考虑投资不浪费,而不是作为第一考虑。

比如你去徒步,徒步路线营地的基本温度是0度,为了防备可能的突然降温,你可以准备一条 -3~-5的基础睡袋,再搭配一条+3~+7的青年旅舍睡袋。这时候你就比较方便。总重比一条-10的重量稍重,但是你比较灵活。+7睡袋既可以当作补充睡袋,也可以当作补充羽绒服。也可以作为旅社的被子,同时你还可以减少投资当作一条3季节睡袋。

但是,如果你计划的路线基本温度是-10,你也这么干,就可能遇到不舒适了。

只有保持羽绒的蓬松,才能保证温度。

某石 06年就在研究这个问题。冰川 复合片睡袋就是套装睡袋的原理。在充分保证了羽绒的蓬松时,才能起到两条睡袋的优势。

冰川仅仅是将上片增加了一个可以拆卸的补充片。 该片的重量还不足以过度压缩主体的羽绒。龙鸟双子星(还有人记得这个牌子么?)也曾经尝试使用类似的方法。 但是方法错了。这导致其外绒棉组合睡袋过于肥大,而内羽绒睡袋依然受到压缩,达不到设计的标准。

• 路缘石 引用
    i理论会冷死你这驴的。。。。。。

发表于:09-21 10:46

• 然后另类 引用
    哎,买都买了,看晚了、、、

发表于:11-06 10:33

• 杜飞 引用
    愚蠢的广告
    我在零下30度长白山套用过睡袋,睡到出汗,就是两条棉睡袋。

发表于:09-19 11:24

• 西门吹水 引用
    天石

发表于:09-15 14:11

• Kkllzz 引用
    软文一个    垃圾

发表于:09-14 21:29

• SMQueen 引用
    这个……我用的是美军模块化睡眠系统,就是套装睡袋呀!

只说羽绒睡袋的套装问题,LZ也太广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