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攀岩斗士夏伯渝获CCTV体坛人物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攀岩斗士夏伯渝获CCTV体坛人物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作者: 玄天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2-01-16 09:56

“2011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获奖者:夏伯渝

户外资料网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揭晓暨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在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评选中,首届残疾人攀岩世锦赛冠军、勇于攀登的“斗士”夏伯渝最终获奖。

2011年7月,在意大利举行的攀岩世锦赛上首次设立了残疾人组,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3名残疾人选手角逐8枚金牌。60岁的夏伯渝老当益壮,是中国登协派出的带有探索性的唯一一名残疾人选手。他凭着过去攀登的基础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时他也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仅训练了两个月,就夺得了双腿截肢项目男子组难度赛和速度赛的两项世界冠军。

夏伯渝在首届世界残疾人攀岩锦标赛比赛现场情况:http://www.8264.com/portal.php?mod=view&aid=68089

颁奖现场,夏伯渝有点蹒跚地走上领奖台,用有些缠斗的声音说道:“能够入围已经很高兴、很激动了,没有想到能获奖,很高兴、很意外。感谢观众,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这是我工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对于未来,夏伯渝依然充满豪情:“为了我再登珠峰的理想,继续拼搏、奋斗。”

夏伯渝,60岁,中国登山协会工作人员,双小腿截肢,1975年登珠峰时冻伤失去双小腿。首届残疾人攀岩世锦赛获得两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