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长滩岛+马尼拉13日背包游记攻略(十三天境外花销共 1461 RMB)

寡人的老规矩先上图。照片为原片,没有任何处理。

• 苏苏SS
  • tsboutdoo
  • applecicy
  • 高达高达
  • 温暖的娃娃

每帖只能上传3张。。。。这个发起来就遥遥无期了。。。。

当然,我出门是能沙发就沙发,没有沙发睡床位,找不着床位就睡草丛。不过今这没有机会落魄到睡草丛的程度。
菲律宾的海很美,没有让我失望。
不过意料之外的,这次旅行给我最深回忆的却不是风景。
所以我说,这是一趟人性之旅……

这次主要路线是去长滩岛(boracay),在岛上呆了一周(2012.1.28 - 2.4),因为同行友人要去马尼拉购物,于是在马尼拉呆了6日(2012.2.4-2.9)。

。。。。。。。。。。。。。。。。。。。。。。。。。。。。。。。。。。。。。。。。。。。。。。。。。。。。。。。。。。。。。。。。。。。。
我的境外十三天花销共 1461 RMB
-----------------------
机票(因为决定得比较急,没有机会抢特价票,所以机票没有占到便宜,全程宿务航空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index.html 。这个不用介绍了,菲律宾的廉航,也有其他东南亚航线。 https://www.feihua.ph/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729 宿务航空的订票攻略。 )
广州-马尼拉=108.63 $
马尼拉-catilcan=48.715 $
kalibo-马尼拉=48.71 $
马尼拉-北京=162.09 $
共368.145$   汇率:6.3447   共:2336RMB
-------------------------------
国内花销:签证250RMB  14天境外保险:79RMB
-------------------
境内+境外总共:4126RMB(全程的全部费用)

顺便一说: 我在中国银行换到的菲律宾比索对人民币是  6.9p=1RMB  经过查证这个汇率是很不错的,我这里还有剩18000p  谁要的可以来跟我兑。

貌似不少人都知道,去年我跟summer两个衰人找了一搜偷渡船想偷渡去西沙群岛,结果差点被海南五十年来最大的巅风吹死在文昌清澜港。亲眼看到盆口大的椰子树被连根拔起吹得满沙滩飞的景象后,我们终于知道我们的白沙滩小岛梦破碎了。
希望船老板一家平安(你太假了。)
总而言之那次的失败,我和summer互相埋怨对方带衰很久,可是心中对白沙滩小岛的向往是依旧不灭。

无意间翻到长滩这个岛,传说拥有亚洲第一的白沙滩,翻翻google地图,在菲律宾,离我们不远,咱们就立刻确定去了。当然,霉神传说在今年还是延续了一下下。在决定去的当月,菲律宾发大水了,死了好多人。哎,为什么每次每次我和summer决定要去哪里哪里就会出事呢!真的不知道谁带衰!还好,我们去的时候大水刚刚过,一切已经恢复原貌。

做足了攻略。主要是我在做。同行的summer英文不过硬。于是我几乎一切事情都由我亲自搞定。
https://bbs.go2eu.com/viewthread. ... hlight=%B3%A4%CC%B2
(特此推荐此攻略,准备自由行的人可以参考。不过这个是去年的,貌似有一些信息和我遇到的现在的实际情况稍有差别。出发前我有整理我的随身带的精简版攻略,只有三页,几乎囊括了所有信息,游记后会附上。)

summer是从成都出发,我是从贵州出发,我们出境的机票买在广州去马尼拉。于是我们就约好25日在广州见面。大年初3飞机飞出来很便宜。只是没料到,广州那几天冷死了,冷得我们晚上睡觉要抱热水瓶还在发抖。我安慰summer,“再过2天我们就到真正的热带小岛了,再也不用盖被子,再也不用抱热水瓶睡觉还冷了!”因为之前我跟summer说过,广州很热。所以当我再跟summer这么说的时候,她回答:“希望是真的。”再也不相信我了。
结果几天后这娃被晒得中暑……
我从一开始就说,不要靠我,我是一个靠不住的人。要跟着我走,后果自负,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保险买好……
一个最最最不靠谱的人的话可信度不是100%,也不是0%,而是50%

特此感谢晶晶姑娘友情收留我和summer广州候机2天。非常感谢,鞠躬……

27号十点过的飞机,白云机场起飞,凌晨十二点到马尼拉,赶早班6点的飞机去长滩岛,都是宿务航空的,同一个航站楼,拿了行李,出关,上楼转机。大半夜的,热死了,赶紧找地方换了夏天的装束。在攻略上看到说转机出关什么不排除各种意外因素会拖延时间。要留足最少4个小时时间。于是我们留了6个小时。值得注意的是,宿务的国内航班的飞机在马尼拉机场不会在办票柜台的电子屏上显示目的地,都是可以直接上去就办理的。还有候机厅的电子屏上也不会显示第几柜台办票,不要干等哦。完成了全部手续,我们就爬在了去长滩的候机口。那时候已经是凌晨两三点,折腾了一天,都累了。summer说她在候机厅的环境里睡不着,于是我倒下就睡了,睡得大梦连连,醒来的时候还想了很久自己这是在哪里。

6点左右准时登机,没有延误。所以咱8点左右就已经领完行李身在catilcan了。根据攻略上的前辈画的地图,我们没有坐从机场到码头的tutu车,成功的走到了码头。这一段路果然短得不像话,不到十分钟,以我这种脚神价值观来衡量,完全没有花钱坐tutu车的必要。

值得一提的是宿务航空的飞机现在已经是不含免费托运行李,所以我和summer为了省钱是共用的一个最低限额的行李15公斤,所以我们两个的行李加在一起不足15公斤。貌似11公斤的样子,也因为去的时候冬天的衣服都还是穿在身上的。国内飞机是两人共用10kg,拿了一些东西出来,刚刚好9.9公斤上的飞机。因此我们的行李算是轻量级的,步行负担不重。不过手提行李是可以拿的哦,貌似你拿得了就可以拿重量没有特别限制。我们没有啥手提行李。

特此提醒:背包走的人,切记东西不能带多。如果你同行的人出发时行李已经超过15公斤,建议直接甩掉他。

码头依旧是按照攻略来,左边是螃蟹船的售票厅,别买右边大船的。买票要从1号窗口买起然后是2和3,依次买过去,这里三个票都逃不过的。不用存侥幸心理。还有要说的就是。候船室的免费长滩地图已经不再发放了。要地图的只能岛上去买。不过我带了小上网本,有存前辈们贡献出来的长滩地图。另外再说一下。长滩主要玩的地方真的不大哈,基本上是一个一目了然的地方,地图没有什么必要的样子。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嘴巴问,这里的本地人的人品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差,至少我体验下来是相当不错的。

因为做的攻略都说这个岛很小,又说这个岛上只有一条独独的main road,不可能迷路。于是到了码头,上了岸后,我脚神的傲慢又泛滥了,妄想省下100p(人民币15元)从码头到白沙滩的tutu车费,于是我拉着summer,开始顺着main road 往tutu车开去的方向走去。大约走了十五分钟后,有位住在路边的老爷爷从他屋里走到马路上叫住了我们,他对我们说:你们这样走是走不到白沙滩的,这里离白沙滩非常非常的远,你们最好还是搭个tutu车过去。”
我问:“tutu车搭过去要多少钱呢?”
老爷爷说:“两个人40p”
这个时候路上来了一个空的tutu车,我们拦住它问司机多少钱,司机回答:“40p”
此时,我对传说中的长滩处处诈骗陷阱的疑虑放下了一大半。人家真的没有前人说的那么不要脸……
攻略上说是100p从码头到白沙滩,不讲价。我们从码头出来走了十五分钟后,拦的空车20p一个人。经后来本地交的朋友说,的确是这个价,供穷游人士参考。还有,经后来tutu车到DMALL的路途长短证明,的确从码头走路到沙滩不太现实。

到了Dmall,为了找40p零钱给司机,我拿了1000元的大钞跑到craft买了一个矿泉水,把超市小姐给气得。不过在我无敌的阳光笑容下,人家到底还是给了我方便。下车后,把冬天衣服塞进背包,包就变得好重,又因为皮鞋穿着太热我干脆打了光脚。
穿过巷子,就到了传说中的白沙滩。这天天气非常的好,海水和沙滩好梦幻啊!!!!

第一次看到清透如图里所示的海水,以及白软如面粉一样的白沙滩,我傻傻的笑啊笑啊,面部就僵硬了。心早就飞到海里去了,但是却必须压抑住自己兴奋的心情去找地方先放下东西。我们没有提前订旅馆,所以我们只能现找。寡人出门从来没有提前订旅馆的习惯。大不了睡沙滩。

在找住处的途中有很多人拉客,先跟了2个人在S2看了2个房间,都要3000p以上。疯了才会住。于是,掉头再找。攻略上说S3那边的比较便宜,于是往,S3去。快到S3时候,突然有个黑乎乎的沙滩帅小子操着一口international的英文,带着一点嘻哈风的姿态问我:“what are you looking for?”(你想找什么?)

我觉得这小子还挺有意思,我就直爽的看着他的眼睛回答他:‘找地方住,2个女生,暂定住2晚。越便宜越好。够便宜可以多住几晚。’

我把背包放下,叫summer找个地方呆着别动看着行李,我就和他去找房。看了七八家住处后,最后我锁定了一家1000p一晚的,在这个巅峰旺季1000p一晚的房间的确已经是最便宜的了。我砍价,问还能再便宜点不。他们说三晚2500p。我没有同意,因为不确定能住三晚,我总觉得还能找到更便宜的。但是今天实在不想找了,于是给钱决定暂时在这里住2晚。顺便一说,1000p大约折人民币150元。还是太贵了。我的上限是50人民币一个人一晚。最好30。

当我跟前面那两个地陪说我想找500p一晚的房间时,他们两个再没有拉住我,而是指着S3的方向,对我说:你还是去那边再看看吧……
我说:好吧……
然后很有骨气的就走了……

最后找到了1000p一晚的,虽然我的上限是50人民币一晚,但我只能先这样了。我必须马上放下东西,先去海里游一圈过一下瘾,才有心思慢慢去找便宜的。现在不让我下水,我保证我一定会在十分钟内发疯。

放下东西,我就直接换上比基尼出去了,可是summer因为前一晚没有睡觉,所以她已经不行了,她就在屋里睡觉,我自己跑出去玩了一个下午。一直走到了S3的尽头,那边人很少,沙滩也非常的整洁漂亮,沙滩海水和礁石错落搭配,水里有珊瑚和海草区,里面有很多鱼哦。当然还有很多外国御姐在那边裸晒。
这天,我还浮潜到海草区看到了一只很奇怪的鱼,好像是河豚,眼睛大大的看着我,也不跑,也不躲。就静静的浮在一片海草上。嘴巴厚厚的,浑身长刺。很可爱啊!但那个眼神很诡异,好像在说:你看够没?大惊小怪。没见过长刺的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