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格聂攀登部分说明 明天会继续更新图片 (未完待续)

说说这次格聂的攀登,BC4400左右,建了两个登山营地,分别是5080和5600左右,从GPS路线看基本是从南向北一条直线上升,按这几年在国外尝试新的方式,不想再建第三个营地,而是直接尝试轻装冲顶,如果路线不正确再想其它的办法,而第三天上到了6000的位置看后面还有很多的裂缝,担心时间不够。

只好向东找了一条相对容易的路线返回C2。第四天从前一天返回的路线比较快的到了前一天的折返点,一直到6100多还遇到一条大裂沟,登顶返回时沿东山脊下了不到两个绳距(这样不用再穿过那个大裂沟),返回上升的路线,再从那条相对容易的路线返回营地,在第五天返回大本营的路上一人滑坠被我制动住,算有惊无险。

整个路线在上冰川之前还比较容易,进入冰川后全是在冰川的裂沟中穿行,坡度也比雀儿山陡太多了,完全没有在雀儿山C1C2那种大平台。由于冰川退化严重,仅五天的攀登,下山后看冰川与岩石结合部已经面目全非。

格聂峰是甘孜州重点向外推荐的山峰之一,宣传册上有当年日本人的攀登路线,当地藏民并不反感登山,好象是冷古寺的喇嘛有人反对,我们担心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还是采取自己运输的方式进的山,后来还是得到了当地人的帮助用马匹运输进大本营和返回公路。

格聂峰晚上在大本营看还真象一尊佛,东西两边的山脊在5900左右都有一个小尖,类似肩部,从上面看这两个肩向顶峰一侧是平的,如果攀登从这两个肩部再向上就很困难了,日本人当年能够沿山脊登顶是非常困难的,日本人路线在6100还有一个顶,要翻过才能到真顶。这个顶也有一个大裂缝才能翻过去。

格聂山峰山脊东西走向,南北为壁,这次选择从南边直上一方面不想走日本人的路线,另一方面想找到一条完全以冰川为主的路线,我们这次走的路线有一条东南支脊挡住了视线看不到东山脊,但去年我也考察过东山脊,如果从东山脊或附近的冰川上攀登都要翻过东南支脊,因为有大量下降,所以我都没有考虑。

欢迎马哥回归山版!在此恭喜登顶格聂!期待更多更详细报告
果断占据三楼 ,期待更多精彩攀登故事
以及大片登场
占楼 首先恭喜 期待大作
化石级的ID,还是希夏邦马……
离传说中的老马如此之近

老马,这是你说的日本路线接近顶峰的裂缝。
roof 发表于 2012-11-2 00:09 老马,这是你说的日本路线接近顶峰的裂缝。

看着真恐怖...
恭喜马哥登顶格聂
前排占位,期待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