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缪峰

悠闲的冬攀婆缪(西壁新路线)——屌丝的第一次登顶记录(一楼新增视频)

查看:195068 | 回复:538

2012年11月,有幸被高手带着玩了把大的:登顶了婆缪。我终于也见过山顶长啥样了!之前我跟朋友们也尝试过几次攀登,自己也SOLO过,但均未登顶,所以落了个“绝对登山家,绝对不登顶”的话柄。

在猫鼻梁处看到的婆缪(就那个尖尖噻):

通报下本次攀登结果:
17日进山到BC。
18日BC之后就开始上线路,但只有一段攀爬,其余为走路。到C1.
19日走路200米之后开始攀爬,之后一直处于攀爬状态。到雪地里的C2.
20日雪地里C3
21日苦逼的C4
22日风雪中C5
23日豪华的C6
24日欢乐的冲顶玩耍,当日撤回C6
25日连夜,大雪,苦逼的下撤到舒服的C1
26日撤回BC,拔营,痛苦的一步步挪到日隆,接受朋友们慰问……
27日回成都,开始繁忙的出差,工作,进补中,攀登结束

我们这回攀登的视频,我第一次剪辑片子,略粗糙,大家凑合看吧。

上老师V5
上兵伐谋 发表于 2012-12-19 18:56 2012年11月,有幸被高手带着玩了把大的:登顶了婆缪。我终于也见过山顶长啥样了!之前我跟朋友们也尝试过几 ... ...

上老师V5,第一次登顶就是超级大片

陈晖,我百度出的其中一篇介绍是:

如果想了解,自己百度,牛人不在于怎么吹嘘,关键字随便输入:攀岩,攀冰,走扁带,蹦绳……

引用别人的话:

无法揣摩的高手
在很多人看来,陈晖绝对是一个另类。关于攀爬、关于极限运动,他无可置疑的走在这个时代的前面。
2000年,登山绳刚进入国内不久,大多数人还不知道该怎么用时,陈晖开始尝试动力绳蹦极,初次蹦极高度11米。2001年初,当大多数爱好者开始接触攀冰时,陈晖Free Solo了北京密云高62米的京都第一瀑。2002年,当攀岩在圈内开始流行,我们刚认识到这是一项很酷的运动的时候,陈晖Free Solo了白河纪念碑。2006年,当我们开始尝试走扁带时,陈晖开创了中国高空走扁带纪录,跨度25米,高度30米……
什么叫做高手,高手就是你刚刚开始玩这个的时候,人家就已经达到某一境界,不跟你玩了。

陈晖的最近走扁带国内新纪录:

好吧,这就是我这回的搭档,我终于狐假虎威了一把,以至于有朋友问我感觉婆缪难不难的时候,我总是很无辜的说:我不知道哎,好像不难吧。反正再难的线路都有陈晖呢,给我一个上升器,我能爬上任何线路……

跟他一起爬就好像一个士兵跟一个摸爬滚打了多年的军区司令到敌军团部去侦察,只要紧跟着司令,可保无恙……万一被敌军团长发现,士兵正吓的腿软,对方团长唰一个敬礼:司令员同志,我们总司令请您喝茶!然后士兵就挺胸跟在司令后,趾高气扬的赴宴去!

这种感觉,你懂的……

俺们的攀登路线:

14号晚上我下班后直奔机场,半夜到成都。早已到成都打前站的陈晖买好了各种食品:

我觉得他比我能吃零食哈。
后来发现日隆的超市里有卖更好吃的各种东东,像牛肉干啊,沙棘片啊,很实用。下回干脆到日隆买东西算了,省事啊。

15日出发,下午到日隆,各种遛达:

俺俩在日隆期间的唯一一张合影:

哦,发错了。是这个:

嘿,在日隆的第一天,我俩先休息一天,适应下。就在镇里各种闲逛,吃各种东西。在一家小饭馆里,一人听说我俩要去登婆缪,很肯定的说:你俩登不上去。
我们问为什么,他说:登婆缪那得需要很高的技术水平。言外之意就是:就你俩,看起来就不像有技术的样子。
我没什么水平是真的,但我还是眼巴巴的看看陈晖,他没反应。后来说:我其实应该把他这句话录下来,等咱们登顶之后让他看看。

哈,我要是高跟鞋,鱼网装,会不会说句我要登婆缪,让人家满地找眼珠啊?
第一次登顶就是超级大片

温暖的日隆,最近天气很好,么办法,人品太盛了,我们觉得这样的天气,太给面子了,应该登顶问题不大,虽然这是一次冬季攀登。

整理整理明天要带的东西:

其实吧,我们要带的东西比晒出来的更多。
只因为陈晖是阿迪达斯赞助,PETZL赞助,BEAL赞助……所以像我的什么始祖鸟哈,SKYLOTEC啊,DMM啊,这些不上档次的非阿迪,PETZL品牌的装备,他不让我摆,摆出来他也不准我拍照,哎,太没面子了。

自己偷拍滴。

后来被我缠的没办法,允许我把跟阿迪木有冲突的Powertraveller的太阳能充电器,Bestard高山靴摆出来了,但也只能占一个小小的角落。俺滴Klattermusen根本就没让我带出家门来。

从这里就埋下了我注定屌丝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