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专访 GRONELL:70余年制鞋历史 多元化发展中国市场

GRONELL:70余年制鞋历史 多元化发展中国市场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03-02 17:58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GRONELL,一家来自意大利浪漫之都维罗纳-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乡的制鞋品牌,由Nello Grossule创立。在7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Grossule家族在秉持传统工艺的同时不断对产品创新,注入时代特色。日前结束的ISPO展会期间,小编有幸在GRONELL展位采访到Fabio Grossule先生(该品牌创始人之子,现负责整个品牌销售工作),就该品牌发展历史,产品特色及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发展状况与Grossule先生进行了交流,一起了解下:

Fabio Grossule先生

GRONELL品牌发展历史

我们家族是一个意大利传统制鞋家族,GRONELL品牌的创始人Nello Grossule,也是我的父亲,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制鞋。1937年,他以自己的名义手工缝制了第一双登山鞋,没过多少时间,原本只有他一个人的小作坊吸引来了很多当地村民的加入,在20世纪50年代的初期,他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投资购买了制鞋的设备,并且雇佣了几名熟练的工人,完成了这些准备工作之后,在一个很小的工厂里,他开始了他的规模化制鞋之路。他的登山鞋以其坚固耐用且穿着舒适的特点,迅速闻名于整个意大利。随后,他继续扩大了生产的规模,并且创造了这个世界著名的品牌“GRONELL”。目前我们GRONEL全世界范围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除意大利本土外,其他国家或地区都有独立的代理商进行品牌推广和销售。

在1999年9月的UNI EN ISO 9002 验证体系的验证中,“GRONELL”第一次获得了官方的认可。

2013年主打产品系列

我们产品有四大类产品:户外鞋类、军靴猎靴、安全鞋和手工皮鞋。目前我们引进中国的产品是户外鞋类、猎靴和手工皮鞋三大类。今年我们在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主推接近鞋和轻量化徒步鞋。

GRONELL未来在中国将多渠道发展

GRONELL在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就已经对中国户外零售市场的销售渠道有了一些了解,但是近几年我们发现商场渠道的发展非常迅速,所以我们也考虑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在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商场去销售我们的鞋子。到2015年中国地区的销售渠道为专业户外店、商场渠道、电子商务三大类 。

秉承手工工艺 拓展产品品类

这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一个问题,我们不只是意大利品牌。我们的大部分产品是在意大利手工完成,并且我们的材料人工都来自意大利,所以我们的鞋子上会打上100%MADE IN ITALY。

当然除了高端的产品在意大利生产以外,近几年我们也开始研发一些适合亚洲消费者喜好的产品这部分产品我们在中国投入生产。近几年我们发现传统的技术性登山鞋在销售上一直很难以突破,在欧洲的市场反应尤为明显,所以从2011年开始GRONELL陆续开发出了一些拥有户外鞋功能外形又偏向于城市穿着的一些鞋子。并且这个部分的款式我们已经有明确的开发方向你们可以在我们的展位上和我们经销商的店铺中去体验。

中国市场发展迅速,本土品牌崛起

中国市场的发展和进步非常快,2006年我来中国的时候看到有很多欧洲知名的户外品牌没有进入中国,2010年我来北京参加ISPO的时候在这方面就已经看到了非常大的变化,而这次来参加ISPO我的感觉就是惊讶,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而且很多中国本土的品牌也做出了很好的形象和高品质的产品,这对整个中国户外用品的行业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中国的户外用品目前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但潜力非常大。通过近几年对中国市关注我们发现市场规模真的发展的非常非常迅速,我也发现有越来越多的欧洲品牌来参加ISPO,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为中国的消费者去独立开发产品,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