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为了那坚持的自我与专注的梦 夏木尼国际攀登大会(8264独家连载ING)1楼更新登顶照

老虎前方6月4日最新消息:

登顶照,校长和老虎,羚羊和老虎。历时5个半小时,历尽了在Cosmiques刃脊刀锋上的的每一段惊心动魄的硬绳降,硬攀爬,硬暴露横切,硬冰雪岩mix,看尽了Aiguille du Midi和勃朗峰Monte Blanc的震憾高山风光,我们 made it,哈哈哈哈。

图片中红线174部分下大陡雪坡,经过冰川平台过渡到180,就是我们昨天的线路,其中红线180以上,是大段的mix雪岩和冰岩线路,M4a~4c,这就是著名的cosmiques刃脊。

说起这次夏木尼国际攀登大会,情况大致是这样的:
作为极限运动的天堂,阿尔卑斯式攀登的发源地,法国山城小镇夏木尼一直是众多攀登爱好者心中魂牵梦绕的圣地。
为给攀登者创造一个攀登体验及相互交流的机会,法国登协将于2013年6月1日至7日在夏木尼勃朗峰附近举办一场规模空前的攀登盛会,为世界各地攀登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交流提高的平台,不管你是菜鸟,还是大牛,在这里,没有年龄限制,没有等级限制,有的只是对攀登无尽的热爱与专注。。
本次活动得到了法国登山俱乐部,英国登山委员会,夏木尼市政府和UCPA的大力支持。来自法国登山俱乐部的志愿者团队,将会做好全面的保障服务:为独自前来的攀登者找搭档,对攀登路线的合理化建议,对攀登环境的科学分析。在这里,有经典多样的攀爬线路,激情如火的晚间大趴,专业细致的攀登讲座,连同热爱与梦,在这个六月的夏木尼一同点燃。

说起我,一个普通的攀登爱好者,06年参加中国登山协会攀冰班,成为中登协户外基础技能与户外指导员,同年攀登四姑娘二峰和新疆博格达山4613峰,然后参加了中登协高山技能班,并攀登四姑娘三峰.07年在京成立山语社(Mountain Talk),自主尝试四川石芛峰(5200米),并成为中登协中级户外指导员.08年与孟春,甲鱼一起攀登西藏鲁孜峰(6200米),09年与孟春继续尝试四川石笋峰(未登峰)首登。10年攀登四川小五色山(双桥沟5420峰),11年青海岗什卡雪峰(5245米).
不算太丰富的户外简历背后,是对攀登溢于心底的热爱,正式接触高海拔攀登的第8个年头,终于有机会前往夏木尼,前往阿式攀登的起源地,去感受和感悟这么多年来所坚持的自我与专注的梦.于此,希望用我的眼,带着你们的心一同走进夏木尼之夏.

我和孟春,作为来自于西班牙顶级户外鞋品牌Bestard中国团队的攀登爱好者,获邀参加本次大会.说起孟春,大家都喜欢叫他校长,在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打过短工,当过户外指导员班的助理教练,给戈尔公司当过户外讲师。2005年开始参加户外运动,具有丰富的户外经历,曾先后攀登过11座5000米以上雪山,攀登足迹遍及四川,西藏,新疆等地山峰。多年以来一直从事登山户外装备品牌代理销售业务,由于爱好和工作都与登山户外有关,所以和国内国外的登山爱好者以及很多户外装备品牌商有较多的联系,对各类登山服装及装备有多层面,多角度的了解和研究,也造访过奥地利,瑞典,西班牙,美国,加拿大的户外公园。作为狂热的攀登者和专业的装备家,老孟的格言是:爬山这事还是高调做低调说好.

然后低调的老孟,只有这张免冠无码的正面照....-_-!!

冰岩混合 发表于 2013-5-28 10:32 说起我,一个普通的攀登爱好者,06年参加中国登山协会攀冰班,成为中登协户外基础技能与户外指导员,同年攀登四 ... ...

真正的强者!

虎爷威武

一直没去过夏木尼,但总是会在那道听途说的幻念中无数次醉倒在那随意恬静的春夏秋冬里. cham.jpg

冰岩混合 发表于 2013-5-28 10:41 我和孟春,作为来自于西班牙顶级户外鞋品牌Bestard中国团队的攀登爱好者,获邀参加本次大会.说起孟春,大家都 ... ...

肖像画得不错!

而关于夏木尼的攀登史,大概又是这样的:法国著名科学家德.索修尔为探索高山植物资源,渴望能有人帮他克服当时看来是不可逾越的险阻——登上阿尔卑斯山顶峰(在法国境内的勃朗峰,海拔4810米,是西欧的第一高峰)。他于1760年5月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夏木尼镇贴出一则告示:“凡能登上或提供登上勃朗峰之巅线路者,将以重金奖赏。”直到26年后的1786年6月,夏木尼镇一位名叫巴卡罗的医生揭下了告示,他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与当地山区水晶石采掘工人巴尔玛结伴,于8月6日首次登上了勃朗峰。
1787年8月3日,由德.索修尔本人率领、巴尔玛做向导的一支20多人组成的登山队,再次登上了该峰,揭开了现代登山运动的序幕。在整个登山过程中,他们进行了有关人体生理、自然环境等多方面的考察,取得了许多高山科学的宝贵资料。后来,人们把登山运动称为“阿尔卑斯运动”,把1786年作为登山运动的诞生年,把阿尔卑斯山下的夏木尼镇作为登山运动的发源地,德.索修尔、巴尔玛等人则成为世界登山运动的创始人,并得到了国际登山界的公认。

支持一下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