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人大自游人协会登山队带着盲孤儿童跑半程马拉松

人大自游人协会登山队带着盲孤儿童跑半程马拉松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05-30 10:29
“我从来没跑这么长过!今天又是一次极限的超越,应该说我这周都在不断超越自己的极限。”刚刚跑完半程马拉松的人大自游人协会登山队员冯升边走边对记者说。

2013年5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自游人协会登山技能培训队(以下简称登山队)和科考队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拉练,拉练内容即为半程马拉松。同时,登山队和科考队的队员还自愿带着济慈之家的盲障孤儿绕着奥体森林公园跑了3.5公里。

带着盲孤儿童跑步

早上8:58分,登山队科考队的队员在领队虞姬的带领下与济慈之家活动人员汇合。随后带着小孩走向奥森林公园。

这些孩子大多数都比较活跃。

热干面带的小孩金武拉着热干面的手一个劲儿的东张西望,眼里充满了好奇,还不停问热干面:“姐姐,那是什么啊?”

而尔康带的小孩吴小新则更加好动,明明应该是尔康带着他走,可是小新却走在前面,使劲儿的拽尔康,试图让尔康走快一点。

妖孽带的小孩方涛用顽皮来形容可能更恰当一点。他一会儿吊着妖孽的手绕着妖孽晃来晃去,一会儿又拉着妖孽的手从台阶上跳上跳下,一会儿又无聊的把妖孽背的登山包的胸扣打开又系上,还经常爬到妖孽的大腿上玩命儿的揉妖孽的脸和掐他的脖子。

而萧萧带的小孩路路则显的特别的可爱。萧萧和另一个大叔带着他跑步,萧萧喊“一二一、一二一”,他也会跟着喊“一二一”,萧萧喊“加油”,他也会大声的喊“加油”,每当超过一个小朋友时,他又会非常高兴的大喊:“哦!又超过一个人喽!”当然,这些都是萧萧先说,然后他也就兴奋的跟着萧萧说。

萧萧(左)、路路(中)和济慈之家的自愿者(右)

而另一个男孩,世界一片黑暗的甄光表达他高兴的方式则完全不同,他会不停的摇晃他的脑袋,就像吃了摇头丸的人一样。“所有出现盲障的人都会有一些盲态表现出来,而他的盲态就是不停的摇头。”济慈之家的工作人员刘阿姨说,“不过,一般他这样的摇头是他表达他很开心的方式。”也许是有两位女孩牵着他的手的缘故。记者发现,每次他抽出他的手去擦脸上的汗水后,就会伸出手着急的四处摸寻之前牵着他的手。他还会不停的重复“坐车、上床”两个词语和一些我们听不懂的哼哼。

绕奥体森林公园跑道3圈

9:49分,在带完小孩们跑完3.5公里后,虞姬宣布开始我们接下来的训练--绕奥体森林公园的跑道跑三圈,每圈5公里。

“第一圈咱们一起跑,二三圈各人按各人的速度跑。”领队虞姬说。为了不把速度提的太高以至于有队员跟不上,姬队让两个女生所长和萧萧领跑。

整齐的跑过小桥

刚开跑的时候的确比较慢,队伍很整齐,记者也能够游刃有余的前后跑拍照。可是跑了1000多米后,所长退下来,五毛跟上去和萧萧一起领跑,队伍的速度就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有女生开始掉队。

跑了大概3公里后,队伍就已经拉的很长了,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相隔的大概有两三百米。前面的人保持比较快的速度,引来路人敬佩的目光。后面的人虽然速度降下来了,但是依然在烈日炎炎下迈动沉重的双腿。“我已经感觉不到我的脚了!”跑到第三圈的中途的时候,靠后的科考队女队员大巴对记者说,她已经是在做机械运动了。第二圈到中间补水站的时候,她还问在补给站的鸟叔:“我会不会被套圈啊?”

“你会被小内套圈的!”鸟叔在心里大喊。但是其实小内第一圈并没有和大家一起跑,因为他之前带的小孩跑的太慢,以至于队伍开跑后他都还没回来,他差不多是在跑的最快的队员跑完第一圈他才开始跑的。尽管他开始跑的比较晚,但他还是在第三圈差不多1公里处就超了大巴。所以,大巴的那个问题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它被小内套圈了。

因为天气太热,一些队员或多或少身体出现了一些不舒服。虞姬跑到第二圈的时候就开始肚子痛,他不得不把速度降下来。而冯升和李敏瑞则因为受不了公园里高达三十多度的高温,两人同时脱下了上衣在公园里来了个绕圈半裸奔。

超越极限

“18.5公里啊!我从来没跑过这么长过!我今天又超越自己的极限了,应该说这周我都在不断的超越自己的极限!”在起包回程的途中,冯升用他一口湖南腔的普通话跟记者说。登山队这周的训练强度确实特别大,从周一开始,每天晚上汉子们的跑步量都提到了400米标准跑道28圈,而女生们也提到了24圈。每迟到一分钟还会在周五早晨6:30被罚跑2圈,迟到10分钟以上则罚跑20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