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巴基斯坦遇袭身亡10名外国登山者身份得到确认

巴基斯坦遇袭身亡10名外国登山者身份得到确认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06-25 15:54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官员24日表示,10名在南迦帕尔巴特峰大本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身亡的10名外国登山者身份已得到确认,分别是2名中国人,1名美籍华人、3名乌克兰人、2名斯洛伐克人、1名立陶宛人还有一名尼泊尔登山向导。死者身上的伤口均为枪伤,枪击部位主要是头部和胸部。

巴基斯坦袭击事件我国遇难登山者(从左到右):杨春风、饶剑锋及幸存者张京川(最右边)

23日南迦帕尔巴特峰遇难登山者名单如下:

2名中国登山者:
杨春风(1968年出生)
饶剑锋(1965年出生)

1名美籍华人登山者:陈宏路

3名乌克兰登山者:
Igor Svergun(出生于1966年,所在探险队领队)
Kashaev Magomedovich Badawi(出生于1959年)
Konyaev Dmitry Sergeyevich(出生于1970年)

2名斯洛伐克登山者:(参加乌克兰登山队)
Anton Dobes
Peter Sperka

1名立陶宛登山者:Ernestas Marksaitis(所在国际登山队唯一遇难者,事发时其他队员都在山上高海拔地区)

1名尼泊尔登山向导:Sona SHERPA (35岁)

此外还有一名巴基斯坦人在袭击中遇难,死者是一名来自Hushe峡谷的高山厨师,姓名尚未得到确认。

巴基斯坦于24日还表示,为避免惨剧再次发生,暂停攀登喜马拉雅山南迦帕尔巴特峰的所有攀登活动,并撤离所有在山上的登山者。巴基斯坦高山协会主席曼祖尔说,40余名登山者已经被疏散到北部城市Giligit。他指出,该袭击是经过周密计划的,袭击者装备齐全,经过训练,熟知当地情况,甚至可能有当地人参与其中,“事发地在4200米高,一定是经过训练的人干的。袭击者到达该营地需要两三天的时间,问题是他们竟然没在中途被发现。”

报道称,当地警方正在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军方、警方以及执法机关人士都参与其中。由于事发地地形严峻,政府派遣了4架直升机对该山地进行排查。警方表示,事发地曾是巴基斯坦最安全的区域之一,此前也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警方正在询问当地人,争取尽快抓到嫌犯。

另据exploresweb24日下午报道,当时还有一支罗马尼亚登山队在Rupal坡等待巴方的进一步指示。23日时他们在海拔6600米地区搭建了3号营地。

据最新报道称,我国使馆正在就幸存者、及遇难者遗体回国问题进行沟通与研究。幸存者张京川可能最早今天(25日)启程回国。

巴当地时间23日晚凌晨,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来到中国攀登者所在的南迦帕尔巴特峰登山大本营,把攀登队员们绑架并一一赶出帐篷枪杀,其中我国登山者杨春风、饶剑峰当场遇难,张京川因为曾当过侦察兵,自行解开捆绑,在恐怖分子的弹雨下逃生。而当时大部分夏尔巴正在山上修路所以逃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