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邂逅驴途入天堂,羽化成蝶释能量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

羽化是我的驴名,寓意有三:一、古代修道士、修炼到极致跳出生死轮回、生老病死、是谓羽化成仙;二、昆虫由蛹变为成虫,昆虫由若虫或蛹,经过蜕皮,变化为成虫的过程;三、思想达到一定境界以后的状态,达到了物我两忘。取此名主要是想表达30岁的自己生活的一种变化与思想的一种颠覆,就像汪峰唱的: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去。就像师傅洞人所写的签名: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更机械,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罗曼·罗兰

说起户外的处女作那还是2012年的8月29日------再有三天就要上班的情况下,我的同事,也是我的师傅洞人打电话叫我去大朝台。洞人是已有十几年户外经验的达人,驴行无数,在我们还没有知道所谓“驴友”的时候,他已经用自己的双脚留下了一段段值得回味的脚印。

从那开始户外就如同一粒种子在我的心田种下,虽没有参天,但如同春苗一般不见其长,日有所增。工作的原因,季节的限制,终于2013年6月激情燃烧的岁月开始了:

6月1日一日大朝台。
          6月9日三日重装太白山南南穿越。
          6月26日泰山-曲阜-日照-济南七日自驾游

从此,户外需求搭了高高的梯,我开始攀更高的楼。

灵魂释放的7月终于来了,8264成为了我每日必修的地方,众多经典徒步线中两条让我垂涎:1、四川---四姑娘二峰,四川--贡嘎转山—蜀山之王大环线穿越(7天穿越行程)。2、[新疆]2013重磅出击!大美新疆博格达转山——雪域之巅身心洗礼之旅……博格达重装转山九日。    家人建议:四姑娘与贡嘎转山。虽有难度毕竟是轻装上阵,所有物品全程都由马驮,晚上协作会负责做饭,对于一位新驴来说,还是循序渐进为妙。         ps:在我问博格达转山行程相关事宜时 ,零队问我你去过哪里,只玩过两次户外的我真不知该如何回答,胆怯的回答--白山南南穿越,零队冷冷酷酷的说:再练上一年吧

综上所述:就蜀地吧!一趟两游啊!(纯属自我安慰,哈!)

火车站购票(为买下铺票),预交定金,装备的补给,各种忙。。。

就在万事俱备只待启程的前两天,四川的俱乐部给我打电话:四川暴雨,出事连连,你若不急,往后推迟。NO!我怎么不急?退掉定金,当晚就联系零队,零队心情大好只问道:后天就走,你能来?我就像中奖的彩民:能!明早就飞!网上订票后,天气查询:太原暴雨!我晕!莫非天要亡我?与妻只讲:若明天暴雨,飞机延误,这个7月我将闭门修行!一番收拾,凌晨三点,刚刚闭眼,闹钟已响,5:30,简单收拾,打车出行。望着天色灰暗,湿气阴霾的天空,听着FM107的橙色预警,我的心是灰色!等待,这世上的孤独,我需要去忍耐,等待,永久地等待,树叶绿了又黄你还没来!

10:25 哈,天公作美!背包托运,不算食物,机场称重,整整20公斤!汽车人,出发!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1530落地,乌鲁木齐我来了!来到酒店,放下行囊,直奔超市!19:00酒店门口,零队、土豆、章鱼、稻草已在门口等待,出发,乌鲁木齐架子肉!十几人的大餐,酒盏更酌,杯停狼藉,略有倦意,0:12

白羊篇

盛夏的并州,清凉无限。

没有星辉斑斓里放歌的豪情,只有回归自己内心的宁静和从容。

当七月中旬的博格达大转山已成为一种定格的照片,而我的内心再次又回到天堂之旅的追忆:

看着8264的置顶帖,看着零--zero版主如此之高的人气,看着一张转精彩绝伦的照片,看着“2013621日博格达申遗成功,2013713博格达大环首发,一个值得纪念的行程……”的致辞,身未动,心已远。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在天山的诸多主峰之中,博格达并非最高,海拔5445米,其海拔高度也仅能排名第三,然而它的名气却远在诸峰之上。博格达峰长期以来,在西部各民族的心目中,博格达是最富有神性的山峰,它一直被人们视为神灵之宅、紫气之源而加以膜拜。博格达一词就是出自蒙语,神之居所之意,一说为香雪海之意。[p=22, null, left]

博格达大环线,已于20133月下旬在小羊军团认证领队---零-zero的带领下全线贯通,全程历时9天,139公里,难度9+级。全程途经乌鲁木齐著名景区天池,并翻越8座达坂、途径12道冰川,其中5道全程跨越……

重装(背负在45斤到50斤之间九天徒步对于一个射手座的男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意外的头彩,刺激,享受,自虐,大美,挑战。。。这一切不就是我想要的么!

让我们快出发!就像小时候一样的去玩耍,常常忘记了回家!

D1713短时冰雹

乌鲁木齐天池海北1955大东沟羊圈营地2850,当日徒步13公里,海拔攀升900米,营地海拔2850                          08:30   乌市新疆科技馆集合,收拾行囊整装待发!

羽化成蝶
首发环博 期待下文

坐在去天池的大巴上,听着零队为我们环博路线的介绍,我突然意识到自己选择了一条暴驴的不归路,看着同行五湖四海的21人面孔,听着各个英雄好汉的自我徒步经历介绍:墨脱、小五台、乌孙、狼C、夏特古道、四姑娘三峰,倜然意识到这才是自己的第二次户外露营。也许是母亲的教子有方,也许是射手座的禀赋,一向自信的我仍然兴奋与期待。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看看背上的行囊,重装出行的勇士,路人游客不时投来赞叹的眼光,不仅赞叹背负的沉重,更赞叹的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与方式。

看看这四目相视的表情,想想大家焦灼的心情,维稳期间气罐不许进山,没见过世面的我心里嘀咕:莫非行动取消?还是九天凉水冷面生活?一个多小时的等待,神通广大的零队挥挥手,一切尽在掌控。大圣,你真了得啊!

进入天山天池景区,乘上大巴,坐上电瓶车,一个半小时后终于来到徒步的伊始。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大美之地,明年必去!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位于乌鲁木齐东北100公里的博格达峰北坡山腰,是新疆著名旅游胜地。与长白山天池不同,天山天池在地质学上属于冰渍湖,是第四纪冰川运动的产物。云杉环拥、碧水似镜,“天山明珠”此言不虚。然而我们的目标是那远方神秘而又壮阔的博格达雪山,此旅游风景无需久驻。

一次只能发表三张照片的游记,路漫漫兮!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一路走来,有碎石,有石桥,有泥沼,有青草。两小时的驴行,零队终于发恩,十分钟的休息。晕!此人体能超出寻常啊!短暂的小憩,零队发令,继续前行!
                    一条山泉映入眼帘,零队指示:脱鞋蹚水。心中暗喜:好爽!终于可以清凉一下了!就在得意之时,右杖落空,掉入山泉顿时被冲走,我靠!刚花了600大洋的BD手杖就这样夭折?剩下8天的行程我该如何?瘸腿的羽化真的无法成蝶啊!

上天终会给心善的人机会,拐杖在被山泉冲刷后,突然在十米之外的山石拐角处卡住了,顿时,我就像条饿急的野狗一样匆匆卸包,跳下山泉,踩着石隙,把我的右杖叼了回来。阿弥陀佛,天赐良运,天不亡我啊!

狗急是要跳墙的!而我面前是十几米的山泉,跳不不过去啊!面前十几米的山泉那是我至此走的最长的路,我永生无法忘却:盛夏7月,山泉慢慢浸入足面,它像魔兽游戏里的虚空假面,顿时将我的时间暂停,把我的热量窃走,用它最冰冷的银针朝我的足心刺去!它像冰封王座里的隐形刺客,用它最锋利的弯刀向我的足根剮去!长这么大,还未赤足感受过如此之冷的冰水,来自内陆的射手,在冰水中拖着沉重的身体,亦步亦趋,一点点在水中挣扎着。想想同行的六位女达人,真心的佩服!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敬畏自然,这是我出水后的第一感受。自然的力量会让人类学会谦卑。

又是一段又一段的爬坡,虽然累,但很惬意,崛围山的拉练,儿童公园的奔跑,哑铃的负重,付出就是会有收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坚定地按照自己的规划完成属于自己的旅行!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看看零队那矫健的身姿,名如其人的红蝶,他不是在行走,他是在飞翔!

写给人类首发的博格达大转山之行 (持续更新中)

看看身后的队友,你就会知道不积跬步何以至千里的古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