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复制链接] 查看:120775 | 回复:507

从四姑娘山回来已经两三天了,心情似乎没有太大的波折,但是别人一问起我的行程怎么样的时候,一股自豪感却油然升起,回想着脑中一幕一幕的雪景,感觉是那么的不真实。想起一路上走来遇到的种种,感悟也颇多,先发张登顶照吧。

从头开始说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四姑娘山,在论坛瞎逛的时候总能看到四姑娘山登山协作发的登山帖子,被美丽的图片吸引了,而且觉得似乎也不是那么的专业高级难度,论坛里的驴友说大峰属初级山峰,没有太大的危险性和技术难度,是国内外众多山友、驴友登山训练的选择地,只要有较好的高原适应性与体能耐力即可再者驴友一生总要挑战一座5000米以上的雪山,大峰有挑战性;更主要的是海拔五千米高峰上的绝美风光常人难以欣赏到。

我是从今年元旦开始背着三十多斤的包玩户外,经验也就仅仅两次:元旦的重装武功山和端午的重装神农架,当国庆假期快来临的时候,一直在考虑去哪,本来准备走贡嘎或者亚丁稻城,一是时间不够,二是群里的奔跑大叔说“姑娘,别一开始就这么重的口味”。

有一天看到了武汉版斑竹宝马发的一个7月份去四姑娘山的招行贴,我就发给奔跑大叔看,他说他正好有认识的驴友国庆也去,是二峰,AA的,可以托人一路上照顾下我。正好宝马说他们十一去四姑娘山大峰,时间安排正好符合假期,我就在纠结是走AA队还是走宝马的队,因为是一个女生出行,不免担心很多问题,最后还是选择宝马的队,安全感更强点。

友情提示:帖子已更新完毕,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顶贴,后续图片更新分别在16页、24—33页,总结在33页第322楼https://bbs.8264.com/thread-1900209-33-1.html

我偶尔得知前男友四月份的时候登上了四姑娘山大峰,而他国庆的时候结婚,当然新娘不是我,那个曾经在一起走过很多美丽地方的他,在西湖边上红着脸递给我情书,在徒步虎跳峡时誓言旦旦的说非我不娶,在丽江背着喝晕了酒的我说会背着我走一辈子,在华山牵着我说要去拜拜一路的神仙挂着同心锁说要和我一起很幸福,最终还是牵了别人的手,对着别人亲昵的微笑,我们在一起五年,其中异地三年,也许分开是因为不爱了,也许他也是因为异地有很多无奈,再不朽的爱情也会蒙上生活的灰你离开我,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我表示理解,我们现在已经分开两年多没有联系,我对这段感情很尽力,也很努力,敢爱也敢恨了,有时觉得他就像远方的一个亲人,就像常说的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与你白头到老有的人,是拿来成长的一切故事都有始有终,只不过是,有人半路结束了,有人到终点才结束能一起到终点是幸运,但是不能一起到终点也不需要遗憾,至少曾经相遇。看到他在四姑娘山大峰上的照片时,心里很平静,也许冥冥中的失去让我更敢于面对心中的伤痛和无奈,更敢于面对爱情,我心态比以前更加平和,更加懂得只有先爱自己才可以更好的爱别人,有时爱情就是一个人的事情,当我诉说这段经历的时候已经彻底放下了,这段感情教会了我很多,也让我强大了很多,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很多幸福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如同一段一段的旅程,在艰辛中体悟快乐,一切力量都是来自于内心,除非先把自己填满,否则你没有东西可以给别人。正好国庆,四姑娘山,似乎成为了一个祭奠童话般爱情的仪式。从此我们真的就各得其所,不再有交集。放下确实是很不容易可是就像我登山一样我最后还是做到了,我想我以后会很幸福。

唯一从日隆徒步到大本营最后登顶大峰的女生,打心底佩服你

这一段里要感谢图图。感谢送我到机场的司机大伯,感谢一起登山的驴友莫克和他女朋友小猪。

准备好一切装备,药品,抢火车票,什么都准备好了,就等出发。(涂上了上班不能涂的指甲油)

可是我没想到武汉的交通是如此的堵,我更是脑子短路,再加上前几天工作忙有点感冒没睡好头疼,反正就是我出状况了,等我背着一大包一小包赶到火车站,还给了运行李大叔40元钱在火车站广场前狂奔后,离火车16:49的开车时间4分钟,检票的大妈就是死活不让我进站,运行李的大叔说到“你这丫头怎么不早点出门呢,提前个五分钟也赶到了啊,赶紧去看看票能不能改签或退”。我给宝马打电话说没赶上火车,宝马说如果不能赶到成都集合,我就去不了了。运行李的大叔还一直陪着我到退票处安慰着我,虽然我知道他要价得高但知道他们也不容易,这时也蛮感动他身上的淳朴,我就让他把我行李放下去招揽别的生意,还好最后火车票退了。

我背着大包小包在火车站前呆坐五分钟,好像有点感冒还没上高原就头痛,我要是就这样回家的话不被朋友笑的,不能刚遇到问题就退缩,妈妈也说过遇到问题绝不能心慌,要想办法解决。于是给图图打了电话,问还能不能在网上订上机票,图图说有最后一张晚上九点半飞成都,1570元,要先申请,不知道能不能订得上。在等待图图消息的过程中我坐上去汉口的公交车,好好反思了我的行为,一开始就是因为害怕一个人的出行,所以想着和大伙在火车站集中有照应才买的火车票,而没有考虑到自己地理位置的实际情况实际时间点(我是从周边市赶往武汉的),另外对自己太自信以为时间够,转车弄得太紧凑,再就是没有利用好身边的资源,一起驴友东哥是和我一个地方的,我却没和他联系。还好最终图图帮我把票订上了,在汉口随便哪一站下后我拦的士去机场,走了一个路口等了近半个小时终于有个的士被我拦下了,还是好人多啊,司机说本来这个点去机场不愿意带人划不来,看我一个女孩子背这么大的包在一个不好打的的地方等着不忍心。到了机场七点多钟,司机收了我60元。感谢他,一路上还和我侃笑话,让我极其郁闷的心情瞬间化解。。。。

飞机后来晚点了,快十一点才登机,在机场忐忑不安自己去成都后住哪,酒店什么的都没定,深夜一个女孩子,举目无亲,这时宝马给我了莫克的电话,到成都一点半了,打的去了莫克给的地址后都快三点了,因司机不知道路,莫克凌晨三点还出门接我,十分感谢。怕第二天早上还要莫克他们等我不好意思,一夜都没怎么睡着,六点出门吃完早饭就包了个车去成都火车站与宝马队伍集合。

(早安 成都)

宝马outdoor 发表于 2013-10-9 11:42 唯一从日隆徒步到大本营最后登顶大峰的女生,打心底佩服你

谢谢宝马的精心组织,极其负责的照顾每位队友。

上张莫克和小猪两人在雪山的合影。祝他们幸福美满。

• appzzd
  • 襄阳跋涉 好贴必须顶 2013-11-4 17:48
  • 欧阳晓枫 欣赏,支持 2013-10-16 20:32
  • 莫克6338 谢谢你的祝福,也许我很幸运,可以带着女友同时登顶,同时经历这段美丽又艰苦的历程。回来后小猪对我说,这次旅行的意义非同一般,有活生生的生命感。 我以为,这次已经超出她的极限。我很满足,因为她已 ... 2013-10-12 11:11
总算与大部队汇合了,九点半准时从成都东站出发,途径汶川、映秀、理县、马尔康到日隆

支持支持...........

噔..噔噔噔....这一楼我们的领队大人闪亮登场了。。。先来张图。

因为你的美,我做到了,你也可以——2013国庆登顶四姑娘山大峰作业贴        之所以跟宝马的队,一是看中了他去年带队去四姑娘山的经历,二是听别人说他非常的负责。在论坛帖子里把他的几次行程贴都好好研究了下,因为看他的照片觉得憨厚老实型的,一个人出门得找个能让人放心的。在临行前,他就询问过身体状况、户外经历,并对一些队友进行了高山培训。一开始是准备了三条路线,最后选择了最后一条。可见他是个很细心的领队,会考虑沿途的各种状况,做好备选方案。

A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四姑娘山 这条线路由于前段时间的塌方和泥石流,目前非常难走,只有越野车能通过,200多公里的路需要8个小时。为了安全这条线被我们否定。

B成都—雅安—夹金山—四姑娘山  这条线是雅安地震生命线,比较堵,需要8个小时车程。怕遇上大堵车这条线也被我们否定。

C成都—马尔康—小金—四姑娘山 距离最远,但是路况非常好,班车和旅游客车跑这条线,用时89个小时到日隆。这次我们选择这条最安全,最好走的线路,考虑到越野车无运营执照,怕路上交警查,并且车多不安全也容易掉队,所以本次我们包豪华大巴走这条线前往日隆。车况好,司机经常跑四姑娘山旅游线路所以舒适度、安全性、速度还有娱乐性(团队在一起)都会强于小车队。

虽然这次他带着36人的队伍(包括领队),大部分还是女生,最后我们是33人成功登顶,这也要靠他的精心组织和鼓舞士气。

九点半从成都东站出发,在车上,宝马开始自我介绍,原来宝马是指汗血宝马,是一个能翻山越岭的能者。他说登山是[color=#000 !important]勇敢者的运动,是不畏艰险勇攀高峰自我历练的过程。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山峰等着我们去跨越。他很会调动大家的热情,很快36个人就破冰认识。我赞赏这种能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敢于解决困难的态度。

武汉80户外 发表于 2013-10-9 13:45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