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2013年度盘点 Fenix户外灯具市场占有率45%

2013年度盘点 Fenix户外灯具市场占有率45%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11-27 17:42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里,户外产业在自我调整中积蓄力量,品牌数量增长,产品类别细化,渠道趋于多样,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厚积而薄发,我们希望户外产业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中,万马奔腾。在寄予希望的同时,我们共同回顾各大户外品牌在2013年的发展历程。

Fenix,当前国内户外运动照明的领导品牌,隶属于深圳市朗恒电子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品牌运营高品质照明工具,涵盖众多产品线,小体积高亮度的PD系列手电、HP系列头灯、HL系列头灯适合户外露营徒步钓鱼等多种户外运动。

目前Fenix在全球70多个国家有超过300个经销商,专业户外店及商场专柜超过3000多个。中国有超过200个经销商,其中国内专业户外店及商场专柜超过600个。

2013年中国区销售额预计在2012年基础上有40%以上的增长

2013年度品牌在创新能力方面的突破
创新一直以来是Fenix品牌的核心价值和核心竞争优势,2013年Fenix品牌创新主要体现在产品和营销两方面。
产品方面,一是照明光学系统的突破,聚光和泛光双光源创新应用到单个手电和头灯产品,例如手电TK51和头灯HP25,可根据不同环境使用聚光或泛光或调节多种聚泛光组合,以适应复杂或未知的户外环境活动需求,同时也达到节能和延长照明时间的效果。

年初新品类自行车灯BT20采用全球首款双光斑光学系统,泛光大,兼顾远近照明,凭创新元素荣获ISPO 2013慕尼黑户外装备类大奖。

二是继续提升电路效率和光能转化率,以提升产品性能,比如手电PD35和UC40-UE,以一节18650电池驱动高达850流明和950流明的亮度;手电PD35更是自上市以来获得澳洲2013AFTA贸易展最佳展品奖,并创造手电行业单品销量神话。

另外头灯HL30也是凭借优良的设计被美国主流杂志《Backpacker》评选为“Best Bargain”(年度最佳性价比头灯),头灯HL10也被美国户外杂志《Outdoor Life》评为“Editor's Choice Award”(最佳编辑推荐奖)。

营销方面,本年度Fenix探索提炼出小众品牌基于用户体验的意见领袖口碑营销传播模式,倡导以用户为中心,以品质为前提,以创新为驱动的经营理念,加大专业户外人士的赞助和试用力度,通过户外实地产品使用和体验,形成品牌忠诚和口碑。
2013年品牌发展总体状况和2014年度展望

2013年销售额预计在2012年基础上有40%以上的增长,另外品牌在户外运动照明行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加强,创新、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品牌核心价值得到用户的更高认同。

产品线来讲,传统优势手电今年推出了USB充电同时兼容多种电池的充电品类;头灯产品线已全线布局完成;新品类自行车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竞争力。

展望2014,欧美经济会进一步复苏,中国消费信心会增强,同时Fenix将会进一步加强在户外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夯实户外运动照明品牌的领导地位。加上自身管理、技术、营销的进一步创新,预计来年销售和市场份额会有更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