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2013年度盘点 TheNorthFace坚持专业市场推广

2013年度盘点 TheNorthFace坚持专业市场推广

作者:li_ly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12-02 16:11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里,户外产业在自我调整中积蓄力量,品牌数量增长,产品类别细化,渠道趋于多样,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厚积而薄发,我们希望户外产业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中,万马奔腾。在寄予希望的同时,我们共同回顾各大户外品牌在2013年的发展历程。

从1968年,Doug和Thompkins正式将TheNorthFace注册为商标,发展到80年代末,TNF成为全美国唯一一家生产范围涵盖外套,滑雪服,背包帐篷等一系列户外用品的生产商。经过90年代TNF大放异彩。经过46年的发展,TheNorthFace已经成了全球范围内家喻户晓的户外用品品牌。2013年是TheNorthFace在中国市场方向有所转变的一年,首次参加亚洲户外展,稳扎渠道,市场推广层面专业。而无论发展到何种程度,环保始终是TheNorthFace在全球的一个承诺。

在2013年亚洲户外产业发展期间,美国TheNorthFace品牌亚太区总裁JacobLeeUhland接受8264记者采访时谈到中国户外发展速度非常快,这里的户外市场一年的发展速度差不多相当于美国十年所走过的路程。而就目前8264统计数据显示TheNorthFace在全国31个省市总计有694家渠道,已覆盖了165个城市,约占中国全部地级市的62%,中国市场已是TheNorthFace全球第二大直营市场。

从产品的角度来说,更着重面料的环保性,在美国,North Face和Bluesign合作,在很多产品中都应用了经bluesign蓝标认证的环保面料和材料。在中国,The North Face也面临着很多环保方面的挑战,包括节能和产品的循环利用等方面,现在,The North Face正在寻找一种适合的方式,以便更好的循环和回收过季的产品,减轻对环境的破坏。

2013年度在市场推广方面The North Face始终坚持独特的专业性,无疑是最具亮点的品牌之一。

从2008年开始,在亚太区正式推出The North Face 100耐力系列赛,已经分别在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等6国成功举行。2009年,此项长距离跑步赛事被首次引入中国,并获得巨大成功。2010年的第二届赛事正式升格为“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2012年赛事朝着“大户外”方向发展,更名为“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2013年,赛事取消10公里群众跑,将只设置100公里越野跑和50公里越野跑两个项目,旨在将赛事打造成中国最顶级越野跑赛事。

2013年度,TheNorthFace打造首届户外节,户外节聚合了户外运动中的主流项目,并进行了集体验性、挑战性、互动性、趣味性和娱乐性的“五位一体”创新演绎。

除了专业赛事的领域,The North Face在2013年度大力支持REEL ROCK磐石电影节,REELROCK磐石电影中国巡展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8年历史的REELROCK磐石电影巡展,每年都是万众期待的户外盛会,在这里,登山攀岩以及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探险影片所展现给我们的精彩内容。

2013下半年再度重磅出击,联手世界级户外运动健将JimmyChin特别企划:《新·探索客》--中国地区探索客招募计划。此次TheNorthFace活动所倡导“新探索客”,旨在提倡一种有着探寻未知的勇气和对生活热爱的精神,而不是面对未知的恐惧。“新”来源于动力,来源于向往,用“亲近自然感受户外”作为实践的基石。《新·探索客》也将成为TheNorthFace2014年主力打造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