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2013年度大盘点 极星坚持“专业民族”之路

2013年度大盘点 极星坚持“专业民族”之路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12-11 10:47
极星品牌,1998年在极星制衣厂的基础上创建,从单一的专业羽绒服装设计生产开始,到现在每年推出户外服装、睡袋、手套、袜帽、鞋靴、帐篷背包等两千多个SKU专业产品,极星品牌设计生产基地已发展到1.2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100万件以上。在十多年的稳健发展中,极星已成长为中国专业户外品牌的中坚力量。如今,极星品牌的销售渠道已遍布全国主要城市,在香港、台湾、西班牙意大利等大陆以外市场都有稳定的销售业绩,零售网点达400多个。

2013年度 极星(Shehe)品牌创新力概述

渠道:在以商场渠道为主的基础上(70%),平衡户外店渠道、丰富电商渠道的建设,完善了销售渠道结构,并通过货品区隔来协调渠道间冲突,以达到各渠道正常良好发展。
产品:主要是加强了在原创设计上的投入、新工艺和材料的使用、高山攀登系列产品(第三级系列)的开发。例如在第三极系列产品中使用了代表国际尖端水平的制作工艺、面料、防护方式(例如羽绒立衬结构工艺、杜邦防水羽绒、INK JET PRINT打印技术、美国Tetratex?防水透气面料、特氟龙防护处理的应用等),同时也丰富了更适于“泛户外人士”对于设计、时尚及色彩偏好的城市休闲类户外产品。
推广:极星始终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专业的民族户外品牌之一,2013年,我们不仅进行了珠峰(实现品牌连续9年登顶)、北美麦金利峰阿式攀登的运动员赞助,也在与商业登山队(极星川藏高山向导协作队)、商业俱乐部(极星冰岩户外探险俱乐部)保持着多年的友好合作,尤其是极星川藏队成功举办了第一个十周年庆典。同时,极星梦想计划推广多年,遍及登峰、骑行徒步、科考等多方面,并且还将继续招募真正怀有梦想的普通户外爱好者。
以上,使得消费者对于极星形成坚持有态度的“国内一线专业户外品牌”且有特色民族文化及丰富内涵的印象,保证了市场低迷的大前提下,品牌销售的稳定增长。
2014年度 极星(Shehe)品牌发展展望

2013年市场整体疲软,极星也未能免俗,但在及时调整和库存控制上还是有所作为,全年库存没有增加。
总体而言,2014年将更加看中市场的精确定位和差异化:精准消费,精确定位,精品设计,坚持专业民族DNA,争取在网销上有大突破。其他渠道,一方面将会加大力度在品牌终端形象的建设,使普通消费者在商场依旧能获得特别的户外产品购物体验;另一方面将会强化与专业户外店的合作深度,更好地服务专业人群。产品上,我们将会坚持“专业”与“民族”DNA,提升产品时尚性。此外,我们的文化主题系列产品从09年诞生、延续至今,收获了很好的市场反响,14年起将正式独立于徒步旅行系列产品内,并在春夏T恤产品中使用环保材料杜邦sorona,这就使得原本具备功能性及文化性的产品,又增加了环保概念。推广上,将会针对产品、结合活动、助力终端、借助新兴或传统媒体,实现品牌新一年的销售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