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2013年度盘点 2013探路者战略转型重要一年

2013年度盘点 2013探路者战略转型重要一年

作者:li_ly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12-11 11:37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里,户外产业在自我调整中积蓄力量,品牌数量增长,产品类别细化,渠道趋于多样,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厚积而薄发,我们希望户外产业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中,万马奔腾。在寄予希望的同时,我们共同回顾各大户外品牌在2013年的发展历程。

1999年——2013年,探路者的成长根源于以“共同成长、共同分享”为内核的探路者文化。这种分享文化不仅基于内部员工,同时延伸到同合作伙伴、同利益相关方乃至整个社会的关系处理上,并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公益责任当成了探路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3年是探路者战略转型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探路者旗下三大品牌稳步发展,同时入主新加坡在线旅游平台ASIatravel,此举除了拓展海外市场之外,也是探路者战略转型的一个重要布局。

2013年前三季度预计营业收入832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74%。今年1-9月,门店总数已达956家(按照店铺性质划分,其中加盟店809家,直营店147家;按照渠道类型划分,其中商场店数量802家,专卖店数量154家)。

电商收入:2013年前三个季度电商收入1.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电商数据,占整体收入14.3%,去年电商收入占比约10%。双十一探路者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约7800万元,预计全年电商收入占比将超过15%。

科技创新方面:单2013年一年,探路者专利申请数量已达9件。5月,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正式签署《联合开发极地户外装备科技》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针对极地环境的户外科技研发,为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提供更加专业的户外保护。部署2014年春夏,防晒是永恒话题,为此,探路者科技团队自主研发的具备抗UV功能的TIEFSKIN面料,让春夏的户外运动更加舒适。

智能蓝牙手环的推出,预示着探路者在户外智能领域勇敢迈出了第一步,作为战略立体化的重要一步,探路者将明确“硬件+软件+服务”是核心,“智能化”和“做服务整合”是持续完善的发展重点。智能可穿戴设备必须回归到消费者的某种生活场景,在深入的生活场景中沉淀海量数据,在数据基础上找到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整合最优势、最能解决需求的资源,去进行需求满足,从而形成核心竞争力。

社会公益方面:在过去的十年中,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探路者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起探路者决定每年拿出企业净利润的1%用于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作为主要发起人,董事长盛发强将身体力行,参与到每一项公益活动中。

7月甘肃定西地震,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在慕士塔格登山期间得知这一消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询问了解了灾区灾情。地震后帐篷再次成为灾区急需物资,经过讨论,探路者决定捐赠价值10万元的200顶帐篷紧急发往灾区。从汶川到玉树,从雅安到定西,抗震救灾,探路者一直在行动!

8月深入可可西里保护区,为支持可可西里保护站持续开展生态保护工作,探路者公司决定再次向保护区伸出援助之手,捐赠车辆、现金及装备,总价值50万元。

11月探路者装备将全程陪伴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完成科考任务及中国南极泰山站的主体建筑建设任务,自此探路者已连续5年为中国南极科考事业贴身护航。

2014年,探路者将继续向户外行业的综合运营服务平台方向发展,整合各方资源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