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千万元“圣诞礼物” 探路者向阿肯诺提供借款

千万元“圣诞礼物” 探路者向阿肯诺提供借款

作者: 远志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12-26 17:40
圣诞节,探路者为旗下线上品牌阿肯诺准备了一份的“圣诞礼物”。12月25日,探路者发布公告称,将以自有资金向阿肯诺提供1000万借款,使用期限为两年,用于阿肯诺“补充流动资金开展经营业务”。

阿肯诺是探路者于2012年推出的一个针对22~28岁网购主力消费群体的线上品牌,盛发强曾表示,阿肯诺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品牌,是主品牌——探路者的一个很好的补充。但是,阿肯诺交出的“答卷”差强人意:2012财年,净亏损159.1万元;2013年上半年继续亏损103.6万元,销售额仅有71.8万元。

面对不如人意的线上销售成绩,阿肯诺也正在转变经验思路,借助探路者原有的线下渠道推进。近日,探路者董秘张成透露,虽然阿肯诺暂不会在线下单独开店,但会在部分线下门店分销。

探路者方面对于此次借款的解释是:阿肯诺作为一个新设品牌,前期的团队组建、品牌推广、产品采购生产预付款等费用已按计划投入,但由于新品牌发展需要一段时间的培育期,阿肯诺现阶段取得销售收入较少。阿肯诺品牌已确定了 “户外骑行”的品牌定位,通过自行车赛事等活动在大学生和年轻人的群体中推广骑行文化,取得了初步成效,因此为支持阿肯诺品牌和经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本公司决定向其提供财务资助。

探路者在2011年提出多品牌战略,将其作为持续高增长的基石。阿肯诺和Discovery Expedition的推出都引起了业内的关注,但是品牌的成长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服装行业,新品牌从面世到被市场认可并实现盈利需要3-5年时间。虽然背靠探路者这棵大树,依然需要经受市场的检验。探路者公司董事会认为,“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支持其经营发展所需,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及总体多品牌战略实施。”

结合探路者今年提出成为户外行业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可以看出网络将成为其关注重点。探路者所提出的“从单一的产品提供商向多元化、立体化的方向发展转变”,就是从传统零售商向网络企业转变。不论是以3866.6万元认购新加坡在线旅游服务公司ASIatravel的4000万股新股,还是此次向阿肯诺提供千万借款,为了尽快打开线上市场,抢占先机,探路者并不吝啬资本投入。

• pieta 引用
    舍本逐末了吧

发表于:12-30 21:54

• 志贺 引用
    这件事说明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