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专访 专访GARMONT品牌 2014年将做出重大战略调整

专访GARMONT品牌 2014年将做出重大战略调整

作者: 智贺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02-28 05:26
2014 ISPO BEIJING 展会期间,户外资料网(8264.com)采访了GARMONT全球营销总监 Claudio Angaran 先生和北京夏朗多吉公司总经理 任玉龙 先生,就GARMONT品牌2014年战略调整,以及营销策略,售后服务,个人户外经历等多方面话题做了访谈:

任玉龙(左一)、Claudio Angaran(左二)

视频采访文本

GARMONT全球营销总监 Claudio Angaran 先生:2014年,GARMONT品牌将退出滑雪靴市场,而专注于户外鞋市场。户外鞋是GARMONT品牌最为重要的市场,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户外鞋市场。目前,GARMONT的战略调整还在规划调整中,并与经销商做进一步的商议,具体的措施细节还不能对外公布。

从竞争角度来说,GARMONT品牌希望成为所有高端户外鞋品牌的有力竞争者。GARMONT品牌也有这样的一个目标并努力达到。全球各地区市场都是不同的,而中国市场是最难搞懂的,因为中国国土幅员辽阔,各地需求千差万别,要搞清楚各地消费者需求与市场趋势,是非常困难的。在欧洲,市场消费者是非常容易区分的,有的是登山者,有的是远足者,有的是健行者,都是非常明显的,适用怎样的装备也是很明显的,而中国市场是否如此还不是很清楚,因为中国市场实在是太巨大了。好在有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夏朗多吉公司的任玉龙先生,这个艰巨的工作他完全可以胜任。

北京夏朗多吉公司总经理 任玉龙 先生:GARMONT品牌全球调整对于中国市场的影响总体来说并不大。夏朗多吉公司作为GARMONT品牌的中国总代理,在滑雪靴方面没有涉及。GARMONT品牌能够专注做户外鞋品,对我们来说是利好消息。2001年,GARMONT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得到广大的登山爱好者与户外爱好者的喜爱与认可,为徒步和登山爱好者提供了高帮鞋靴类。近年来,GARMONT品牌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正在逐步向健行鞋系列与越野跑系列方向发展。去年以来,相继推出一系列健行系列鞋品,并且在传统的“五个不对称”技术基础之上,又推出了最新升级版技术。更使得GARMONT品牌脚鞋一体,在不失去功能基础上能做到更加轻量化。

在营销策略方面,2014年没有很大的变化。专业户外店仍然是GARMONT品牌的主要销售渠道,而电商渠道将是未来GARMONT品牌所要努力做好的。商场渠道将随着GARMONT品牌商务、休闲、健行系列鞋款的增加,完全有可能会有所逐步发展。因为GARMONT品牌正在从功能性鞋品向大众性鞋品拓展,面对商务、休闲、健行的人群拓展销售渠道是可能的。从竞争角度来说,这几年确实竞争非常激烈。从2001年,GARMONT品牌作为首个进入中国市场的户外鞋品牌,当年GARMONT品牌代理商桑温特户外时期,如果一个驴友能够背上BIGPACK背包,穿上GARMONT鞋,那就是一个顶级的驴友。这几年,国际高端户外鞋品牌相继进入中国市场,这些户外鞋品牌各自都独具优势。不过,我们自信的认为,GARMONT品牌的户外鞋设计的理念和技术是一流的。用一句话来说,GARMONT品牌从1867年创建,到今天已经是144年历史,而一直专注于户外鞋的制作,足见其所下的功夫。

对于中国市场拓展,不敢说有什么法宝,中国市场确实是非常特殊。GARMONT品牌的优势是户外鞋类,并正在向大众消费者拓展,因为登山徒步人群的占比还是比较小的。相应来说,大众化需求是比较巨大的,很多人虽然不是驴友的户外玩法儿,但是希望能有一套驴友的户外装备。GARMONT品牌既有中高帮鞋款满足专业驴友,同时也开发了休闲鞋品以满足大众需求。

昨天晚上,我们召开了2013年度GARMONT品牌优秀经销商答谢宴会,在会上我提出了“要把售后当作慈善来做”。GARMONT品牌作为国际高端户外鞋品,其价位在800-2000之间,中国消费者很看重GARMONT品牌和品质,尤其是对质量非常看重。我们有一个宗旨,就是“让经销商受益,让消费者满意”,其中如何让消费者满意,打消经销商的后顾之忧,所以在售后方面如果出现问题,我们就要帮助经销商来解决。我们过去有一句话,就是程占群先生提出的“把售后当作广告投入来做”,这次我提出了“把售后当作慈善来做”。因为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比较矫情的顾客,可退可不退时他想退,可换可不换他想换。为此,我们提出了三句售后原则,就是“可退可不退给退,可换可不换给换,可修可不修给修”,本着这个原则,遇到比较矫情的顾客我们甚至可以免费送你一双鞋。后来通过经销商了解到,凡是经过GARMONT品牌售后服务的人,很快都成为了GARMONT品牌的忠实顾客,并建议周围的人去买GARMONT品牌鞋品。当然,我敢提出这样的售后原则,也是以GARMONT品牌的鞋品好的质量为基础的,有这个基础才让我有这个自信和底气来说这句话,如果GARMONT品牌鞋品有问题,我们来解决!这是一种厚道,也是一种担当!

去年我去西藏纳木错湖环湖徒步,三次后援车辆想收上我,我都拒绝了,这主要是想给自己一个自信,挑战自我。国庆节期间,我又参加小羊军团活动到新疆喀纳斯湖徒步,四天活动中两天是徒步,进入喀纳斯湖徒步18公里,出来徒步32公里,对我来说都很有挑战性。当时全队16个人中,有11个人是骑马,而我是徒步。徒步完成后,我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户外运动带给我自己的愉悦感受,在旅游中增加户外活动的内容,感觉会更好。我计划从2014年开始,每年我都要有机会走向户外,走向大自然。

• saymans 引用
    garmont 这个牌子做烂了,自己把自己做烂了,做工过于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