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专访 MAMMUT集团Rolf Schmid 我们只忠实于事实和真理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03-28 14:52
前段时间,Mammut集团CEO Rolf Schmid到京指导中国分公司工作,同时考察中国市场。期间接受某媒体采访,对MAMMUT集团发展发表看法。

MAMMUT集团 CEO Rolf Schmid

猛犸象将一如既往地做“Absolute alpine”,因为我们的产品是为登山而造的。尽管过去这些年来,登山户外运动服装在城市里越来越受欢迎,风格及外观也很重要,但这些依然在性能之后。一个原因就是产品比十年前更好看,另外一个原因是户外运动越来越流行。猛犸象欢迎这一趋势,但绝不会为了销量而生产技术含量不高的都市系列产品。

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看到很大的潜力,否则我们也不会决定以分公司的形式进入这个市场。虽然近几年年增长率在百分之三十至四十之间,但户外尤其是户外核心市场,仍然在起步阶段,我们相信以后会增长更快。这也是为什么去年我们进入了中国市场的原因。我们是典型的技术至上的户外品牌,相对于整个户外市场而言,中国户外技术产品核心用户的数量没有欧洲那么多。

尽管如此,由于我们的产品代表着一流的设计、超凡的质量及创新的性能,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能消费得起也愿意花更高的价格购买一流的产品。我们的品牌有着152年的历史,在全球,不是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也是最悠久之一的户外品牌。我们的眼光是长远的,我们所有的决定也基于此。

以上这些因素是我们在进行品牌营销和市场推广时考虑的重点。我们要合理、有效地来花我们的市场预算。我们旨在凭借我们的独一无二在这个市场上鹤立鸡群。如果你看我们的市场活动,就会很快注意到,我们的广告是很不一样的、无可模仿的。我们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也还是在起步阶段,在市场方面,初期肯定会比之后几年投入更多的预算。

我们是一个诚恳的品牌,有着诚恳的员工。我们不仅是为客户生产装备,也为我们自己,因为大多数员工本身就是攀岩滑雪或登山爱好者。从创建到如今的152年历史,我们肯定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讲述。登录我们的网站,你会很快意识到我们业务的故事导向有多明显。我们尽可能用各种各样的机会让市场熟悉我们的品牌故事。比如在今年2月刚刚结束的2014ISPO北京展会上,我们设计了一面展墙来展示我们品牌历史中的重要里程碑。同样通过全球猛犸象专卖店和一站式品牌店,客户也可以近距离感受我们的品牌。

我们的品牌战略有三大基石:

1.瑞士特色:猛犸象体现瑞士特色。这就意味着我们精益求精、诚实正直和纯粹可信。正如瑞士这个国家一样,猛犸象代表着可靠、独特、正直和自主。源于这个位于阿尔卑斯山心脏地区的国家,我们绝对代表着阿式攀登运动。

2.质量:猛犸象创造质量。这一术语可以形容我们的每一道工作程序。猛犸象不满足于平庸,我们采用最优质的材料、用最大化满足用户需求的技术进行产品生产。

3.体验:猛犸象提供难忘的体验。我们的理念不仅仅是销售产品,而是希望可以陪伴顾客,与全球顾客分享他们在登山过程中的难忘经历。

虽然我们是一个欧洲品牌,但我们相信依靠本土专业人士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例如,我们没有派遣任何的外国专家到全球各地的分公司,因为我们相信只有本地员工可以帮助我们在本土市场上最大化实现成功。我们深信,只有将欧洲传统、品牌认知与本土市场专家完美结合,才能为各地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我们只是忠于事实和真理。如果我们说什么别人会相信,那肯定只有事实。

我们国际化定位的研发团队及其产品经理、研发人员等都有国际化背景,并经常来亚洲。不过我们也在考虑未来增加投资在亚洲设立研发运作中心。我们在产品进入亚洲市场的最开始,就有明确适应亚洲的风格。这种本土风格将持续增强,因为我们知道亚洲人和欧洲人的身材不一样,同样在亚洲,各个国家的人的身材也是很不一样的。

正如上面已经提到的,我们在中国,肯定不会提供比欧洲更商业化的产品,而是会坚持我们的品牌定位“Absolutealpine”。